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江苏华电扬州发电公司:“五项行动”激发新动力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3-28 16:10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 夏元明 报道 今年以来,江苏华电扬州发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扬电公司”)聚焦大力弘扬“创新奋进、奋勇争先”企业精神,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调研、大提升”五项行动,全体员工迸发出上下一心求突破,铆足干劲“创一流”的新动力,推动提质增效持续登高向好,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新局面。

  “大学习”,强化思想对标。扬电公司党委领导班子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华电扬集团公司、华电扬江苏公司工作会议部署。班子成员深入联系点,结合企业生产经营实际,积极开展形势任务宣讲、及时解答回应员工关切。各党支部、部门、班组学好用好华电扬集团公司《新征程、新气象、新成效》形势任务读本,通过组织收看全国两会开幕式,召开部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上级会议精神并组织开展学习测试等形式,多层次、全覆盖开展形势任务教育,不断增强全体员工拉高标杆、扬长补短、争创一流的使命感。

  “大讨论”,突出问题导向。扬电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如何贯彻‘两会精神打好发展提速、抓好经营提效、管理提升、三大攻坚战“进行专题研讨,及时研究制订提质增效登高方案。结合中层干部大会,以“创新奋进、奋勇争先”为主题,组织中层以上干部开展“如何厚植奋斗情怀”“如何转变工作作风”“如何提高创新能力”“如何抓好重点工作落实”开展大讨论。各党支部、部门、班组围绕“过去一年怎么看、承前启后怎么办、2023年怎么干?”组织开展主题党日、主题部务会和主题班会。通过大家讲,人人谈,讲清了形势任务、讲清了存在问题、讲明了思路措施、讲足了责任信心。

  “大宣传”,营造争先氛围。扬电公司及时制订年度宣传一体化行动计划表和新闻宣传报道任务分解表,利用“扬州发电”微信公众号、扬电主页网站等自媒体,加强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形势政策的宣传解读。围绕能源安全保供、经营提质增效、新能源项目发展、党群共建等重点工作,先后组织开展开门红开局稳系列宣传、“当好主力军 奋力创一流”和“创新奋进、奋勇争先”系列活动专题宣传。同时,加大荣获华电扬集团公司、华电扬江苏公司的先进典型和各类工匠劳模的宣传,讲好扬电励志奋斗故事,积极营造了“敢拼敢闯、敢想敢试、敢为人先”的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大调研”,聚焦精准施策。围绕抓好全年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扬电公司主要领导以上率下分赴各个部门开展专题调研,组织召开“诸葛会”“群英会”,指导协调基层一线有效解决实际难题。结合即将开展的七号机组大修综合提效项目,组织各专业部门走出去调研收资,优化完善技改方案,确保修后机组综合能效实现最优目标。针对提质增效登高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开展“两个细则”及调频市场等辅助服务调研取经,实现调频市场首次中标,探索出一条适合扬电公司特点的报价策略。

  “大提升”,促进质效改善。年初以来,扬电公司打好管理提升攻坚战,组织开展燃煤机组生产设备现场整治,全面消除设备水、灰、油、烟、风等跑冒滴漏。结合完善企业治理,创新管理机制,将多年沿袭的每周生产调度会改为周工作例会制,并增设周生产经营指标分析会、新能源项目发展推进会,将加强精益化过程管理的触角延伸生产经营发展全领域,推动经营提效、项目发展提速迈出新步伐。1—2月份,煤机发电实现电量控制目标、供热量稳步增长、长协煤兑现率取得新突破,墩尚、赣榆新能源项目发展呈现快进良好势头。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能源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