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阜新发电:开展食堂职工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3-27 17:19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李莲萍 报道  近日,国家电投阜新发电公司办公室、安环部在职工食堂联合开展“阜新发电公司职工食堂火灾消防培训及应急疏散演练”活动,为了让该公司食堂广大职工更深入地了解消防逃生常识。此次培训演练的主要内容是现场讲解消防安全常识,进行实地灭火实物操作演练。

  演练前由活动总指挥办公室主任杨异向食堂职工们发起动员,并由该公司外委单位沈阳国电鸿大消防维保梁春雨经理进行消防知识培训,向职工们讲解了消防安全常识、火灾预防措施,介绍了灭火器材的使用、保养方法。要求食堂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做好各类防火巡查、检查工作,定期检测、清洗、更换各类消防器材和设施,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同时向职工们讲解如何使用灭火器材以及如何在火场中逃生自救等相关知识。之后安环部专责讲解应急疏散内容,食堂职工纷纷回到各自楼层。

  由沈阳国电鸿大配合发出火灾警报声响,警报就是命令。警铃响起后,每个楼层的食堂职工严格按照逃生路线、疏散方案,员工们做好用湿毛巾捂住口鼻的自我防护的同时,进行快速、安全、有序的疏散逃生。随后,全部逃生疏散人员汇集于职工食堂楼南侧宽敞地点,经食堂经理清点人数后,并组织大家在户外进行了实物灭火操作模拟演练,职工们充分运用消防培训中学到的技能,能在险情来临时,做到临危不乱,对险情进行正确判断和预控,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采取有效措施紧急扑救,在火灾初期将火扑灭。整个演练过程组织有序、分工到位、有条不紊,取得了明显的效果。演练结束,该公司办公室负责人进行总结讲评,所有人员恢复正常工作,食堂人员对演练场地进行清理和恢复,此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圆满完成。

  通过此次演练活动,该公司食堂职工掌握了消防常识、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和火灾后的疏散逃生技巧,进一步提高了该公司食堂职工消防应急的处突防变、应急救援的能力,使员工们能够冷静面对火灾险情,同时对该公司依法落实消防安全责任,抓好消防管理工作,确保食堂防火安全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能源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