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绿金委”年会成功举办 国家电投将发力碳金融市场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2-11-30 16:28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 张兴延 刘玥 报道  近日,国家电投集团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家电投碳资产管理公司”)在2022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年会(以下简称“绿金委”年会)、“绿色金融”助力雄安新区高质量发展在线论坛上表示,将大力拓展碳金融业务。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副主任马爱民、北京绿色交易所董事长王乃祥、中国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行长刘宏海、国家电投碳资产管理公司碳资产管理部副总经理(主持工作)刘潇等专业和行业人士在论坛上就转型金融、环境信息披露和绿色金融产品创新等议题展开了讨论。

  刘潇在发言中说,激活碳资产金融属性,大力发展碳金融,将有效支撑全国碳市场高质量发展,助推企业低碳转型。国家电投碳资产管理公司在碳金融开发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开展了融资类、交易类等碳金融产品探索和创新应用,推动我国碳金融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为提高我国碳市场活力注入新的动力。目前公司已经完成全国首个碳排放权抵押融资项目,正在积极推动全国首单碳排放权担保债券发行,为我国现有债务融资工具体系引入以碳权为担保物的新债券品种。作为首家参与国家气候投融资试点工作的电力能源央企,将抢抓政策机遇,主动探索绿色金融产品创新、模式创新。

  刘潇表示,国家电投碳资产管理公司将积极深入参与碳金融市场政策、产品、体制的研究和建设,与各方加强合作,共同培育有利于碳金融发展的环境,打造碳金融标准制度体系;继续深化创新,打造可落地、可复制、可推广的碳金融产品,助力我国碳金融行业健康起步;搭建连接国家电投集团内部企业和外部金融机构的碳金融服务平台,创新“互联网+碳金融”新模式,打通碳资产管理、碳交易与碳金融服务链,利用绿色资金反哺企业低碳技术革新,为清洁低碳转型先锋企业争取更多碳金融政策红利,为实现节能降碳、转型升级注入新活力,助推我国实现“双碳”目标。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能源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