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刘家峡水电厂积极应对第一轮寒潮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2-12-07 10:57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 吴菁菁 报道  11月11日,今冬第一轮“断崖式”寒潮来袭,甘肃永靖地区24小时内最低气温下跌至0摄氏度以下。国网甘肃刘家峡水电厂积极应对强降温天气,把疫情防控和保暖保供作为首要任务,全力消除外部因素给发电设备带来的安全隐患,确保顶峰保供和低水位运行关键时期厂内各机组的安全稳定运行。

  针对当前严峻的保供形势,该厂充分认识到极端天气对设备运维带来的潜在隐患,提前防范、抢先部署、严阵以待、迅速响应。进一步强化变电站设备运行管理,推进设备运维专项保障措施,落实恶劣天气设备特巡特护,合理调整机组冷却水水压,增设户外设备保温措施,建立健全信息日报机制、加强冬季信息报送,跟踪隐患缺陷、主动预控风险,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保电工作。与此同时,该厂进一步加强应急值班管理,针对极端天气常态化开展反事故演习,强化应急值班车辆安全调度,统筹安排应急抢修人员、物资,全力提高职工应急处置综合能力。确保故障发生后,抢修队伍能够第一时间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目前,刘家峡水电厂各主辅设备运行持续良好,5号机机组年度A级检修有序拉开帷幕。作为黄河流域重要的梯级电站,该厂面对寒潮来袭用电负荷激增、迎峰度冬保供电任务繁重的工作挑战,全体员工坚守一线,有呼必应,坚持弘扬陇电铁军精神,战严寒、护电网、保供电,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确保供电可靠,保障居民温暖度冬。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能源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