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家能源集团实现对火电厂干渣系统漏风实时监测填补行业空白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2-11-11 17:26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 曹巍 报道 近日,国家能源集团江苏宿迁电厂顺利完成3号炉干渣系统漏风测量与治理,这是国内外首次实现对干渣机排渣精细化干预和调整,填补行业空白,为实时反馈锅炉燃烧情况、精细化燃烧调整提供了指导意义。

图为 国家能源集团江苏宿迁电厂

  该项技术创新开展干排渣机漏风率在线监测和落渣图像识别技术研究,对漏风量进行科学测量,获得锅炉落渣图像在各工况下的典型特征信号,建立图像识别监测方案和数学模型,并计算炉底漏风率及对锅炉热效率的影响,通过实时显示的各渣斗截面二维温度场,指导对各冷却风通道进行针对性精细化调整,实现了冷风量精准自动控制,成功将漏风量由23吨/时至25吨/时降至12吨/时至16吨/时。同时,漏风率从1.13%至1.24%降至0.58%至0.78%,降低40%以上,最大程度减少了炉底漏风,锅炉效率实时提升0.34%,进一步提升机组长周期运行的经济性、可靠性。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