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陕煤集团电力板块:贯通促融合 聚能谋发展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4-11 23:23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马桂芳 王栋 报道  自陕煤集团电力板块所属电厂管理关系理顺以来,板块公司紧紧围绕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要求,树立系统思维、强化顶层设计,从加强文化引领、健全制度体系、完善沟通机制等多方面入手,促进板块公司与各电厂在理念与行为上深度融合,营造出上下一盘棋、全员一条心、聚能谋发展的良好氛围。
  宣传引导,加强文化融合聚能。在陕煤集团公司宣传部指导下,电力板块上下大力宣传集团公司“奋进者”文化,引导各电厂加强企业VI管理,确保集团企业形象和文化理念规范、广泛、高效传播。各电厂积极行动,组织对新版《企业文化手册》进行系统学习,陆续开展系列宣贯活动,石门发电公司结合当前中心工作,开展了“扬帆新征程 聚力再出发”企业文化答题竞赛和“三特精神在现场”主题征文;信阳发电公司组织开展“来陕煤报到”主题党日;略阳发电公司用“奋进者”精神谱写众志成城、防疫保电的生动篇章……将集团文化理念渗透到电厂生产经营的方方面面,以“争第一,创唯一”的昂扬姿态向新而动,凝聚高质量发展板块力量。

  健全体系,加强制度融合聚能。认真落实陕煤集团要求,完成集团公司和电力板块所有制度汇编,将涉及企业党建、安全生产、经营管理的各项文件制度及时传达到各电厂,以“一把尺子,一个标准”统一衡量尺度,推动构建“完善、规范、严谨、高效”的管理体系。电力板块成立了以董事长任组长的专项工作领导组,以及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小组;各电厂高度重视,有序推进,分层落实,全面开展了规章制度的修订工作:一是建立既符合外部监管,又满足上级管控要求,同时又契合企业实际的制度流程;二是打造依法合规、体系完整、科学简洁、有效管用的制度体系,充分体现高质量发展战略布局。

  优化沟通,加强管理融合聚能。电力板块公司充分发挥承上启下的桥梁纽带作用,在优化沟通和完善管理时持续发力。一是完善机制“问政”,完善月度安全生产、经营例会机制和问题协调机制,并在3月份首次例会后第一时间对各电厂提出的问题进行研究,制订协调解决措施;针对集团公司“稳增长”目标要求,要求各单位目标分解、责任倒逼,以月保年,不断强化自主经营,自负盈亏,自我发展的意识。二是深入基层“问需”,以目标责任制考核和安全大检查为契机,全面了解其在管理上的“亮点”“优点”“特点”,以及在过渡期间存在的“堵点”“难点”“断点”,根据实际情况制定解决措施和调整工作思路。三是专业调研“问情”,各部门积极主动作为,分线制订详细的现场和书面调研计划,全面掌握各厂安全生产和经营管理的实际情况,为有效决策提供客观依据。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