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电网

贵阳部分区域充电桩报装取消物业开工许可意见书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3-23 10:22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杨志坚 苏畅)日前,贵州贵阳万科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物业部经理杨勇代表首钢贵州之光小区物业管理方,与南方电网贵州贵阳供电局签订了取消“物业开工许可意见书”合作协议。

  至此,包含首钢贵州之光、广大丽城等20余个居民小区超12万居民,今后报装电动汽车充电桩只需提供身份证及固定车位产权或租赁合同,不再需要向物业公司申领“物业开工许可意见书”。这标志着贵阳供电在贵州省率先取消物业开工许可意见书,进一步缓解充电桩进小区难的矛盾,助力建设“电动贵阳”。

  “前两年,首钢贵州之光小区5000户居民中,平均每年只有一两户进行个人电动汽车充电桩的报装。今年以来,整个小区报装量超100单,原因一是报装更方便,二是可在家门口充上更实惠的‘爽快电’。在自家小区停车位装上充电桩充电1千瓦时只需4角多,而在公共充电站充电,每千瓦时大约需要1元。”杨勇说。

  接下来,贵阳供电将抓住“负荷容量”与“充电桩用电安全”两个关键点先行先试,畅通小区居民就地申请充电报装的便捷渠道,最快实现充电桩“即报即装”,推动贵阳市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目前,贵阳供电正与第二批20个小区就取消“物业开工许可意见书”进行合作洽谈,按计划将于3月内完成共计40个小区50万居民的有效覆盖。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