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电网

浙江电力首个院士工作站启用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3-03-21 14:35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汪溢镭 徐珂 江航)近日,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首个院士工作站正式启用。为提升电力系统安全防护水平,加强专业人才储备,赋能电网数字化转型升级,2022年3月,浙江电力积极申报院士工作站建设,经过线下沟通、线上申报、现场集中答辩等多个环节,最终获批建站。

  该工作站由中国科学院院士何积丰领衔,搭建了科研团队与电网企业的合作桥梁,将在电力物联网安全、电力工控安全、能源区块链、人工智能与数字孪生等领域开展关键技术研究与联合攻关,推动高精尖装置的自主研发,加强国家、行业等相关标准的制定,谋划和培育高等级科技奖励,推动突破性成果转化应用,提升数字化领域的技术话语权。同时,该工作站将广泛开展有规模、有水平的培训合作,助力高等级专家人才培育和专业技术队伍建设,建设高标准的能源数字化领域实验室或工程中心,搭建新型电力系统建设的人才培养平台和科技创新平台。

  后续,浙江电力将依托院士工作站,坚持自主创新、产学研结合,推动浙江电网数字化和网络安全技术发展,为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提供技术支撑。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