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电网

天津电力两项IEEE国际标准提案立项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3-03-21 14:35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潘冬冬 胡益菲 杨磊)近日,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电动汽车充电机器人术语和分类》《电动汽车充电机器人通用技术要求》两项IEEE(美国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国际标准提案,通过美国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新标准委员会审查并获批立项。这是继2021年5月《配网带电作业机器人导则》获国际标准立项以来,该公司在电力机器人标准领域取得的又一突破。至此,由该公司牵头的IEEE国际标准达到3项,标志着该公司在配用电侧电力机器人标准领域的国际影响力和话语权进一步提升。

  近年来,天津电力注重智能科技在配用电领域的深度应用,强化高等级标准带动作用,组织国网天津电科院和国网滨海供电公司技术人员联合开展国际标准技术攻关,探索电力智能科技新技术、新理念,打造新技术研发与应用行业标杆,为配用电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电动汽车充电机器人术语和分类》从基本概念、结构组成、技术路线等方面归纳了当前电动汽车充电机器人领域使用频率高、实用性强的专业术语和定义,并从机器人移动性能、服务效率、机械臂类型、储能单元设计等方面对电动汽车充电机器人进行了分类。《电动汽车充电机器人通用技术要求》提出了电动汽车充电机器人工作环境、基本功能和主要性能、安全等技术指标,为电动汽车充电机器人相关设备的设计、研发、生产、应用提供参考,保障了用户实用性需求,为大规模推广应用提供了技术指导。目前,天津电力电动汽车充电机器人创新成果已在天津津门湖新能源车综合服务中心应用,为用户提供了智能化、便利化服务,提升了该中心运营质效。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