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电网

河北电力开展数字化供电所培训

来源: 时间:2023-03-20 11:12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汪洋 李兵)“这次培训让我受益匪浅,回去我要给师傅们好好分享一下。”国网河北冀州供电公司官道李供电所内勤班班长黄云鹏参加完培训后说道。近期,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供电所全业务数字化支撑体系培训拉开大幕,本次培训分16期,参培人数864人,覆盖该公司全部供电所,首批安排5名数字化供电所内训讲师进行授课,参培人员为前期试点供电所的108名技术骨干。

  随着供电所全业务数字化支撑体系全面推广,河北电力选拔参与该体系试点建设且具备培训、授课经验的基层一线员工,建立起16人的内训讲师队伍,并以此为师资基础,推进供电所全员培训的全覆盖,促进数字化供电所应用在基层落地生根。2022年以来,河北电力全力打造供电所全业务数字化支撑体系,构建供电所“一平台、一工单、一终端”作业模式。2022年12月,河北电力下辖767个供电所,系统账号、作业终端全部调整到位,全面具备“一平台、一工单、一终端”作业能力。

  截至目前,该公司供电所全业务数字化支撑体系累计处理各类业务工单65万余个,解决长期困扰供电所的“系统频繁切换、工单多次录入、缺少技术支撑”等突出问题,供电所员工现场作业效率提升50%。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