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电网

内蒙古发布资源节约利用评价指标体系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3-03-17 10:29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李东海)3月1日,“中国·内蒙古全社会资源节约集约利用评价指标体系”在北京发布。“内蒙古全社会资源节约集约利用评价指标体系”囊括土地、矿产、能源、水资源、粮食、再生资源、公共资源7个领域共56项可量化指标,全面梳理资源价值,量化节约工作成效,科学评估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水平,为内蒙古进一步深入实施全面节约战略提供了科学依据,也为全国资源节约集约提供了“内蒙古经验”。

  内蒙古自治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评价指标体系的发布,将成为内蒙古推进生态优先、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绿色低碳发展道路上的重要里程碑。2021年以来,内蒙古在能源节约集约利用方面,节能工作成效显著,能源消耗持续“瘦身”,发展方式加快“变绿”。截至2022年三季度,内蒙古单位GDP能耗累计下降10%以上,实现了节能降耗与经济发展协同推进。

  近年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把资源节约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从机制上强化顶层设计,架起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的“四梁八柱”,深入开展待批项目、“半拉子”工程、沉淀资金、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开发区闲置资源要素“五个大起底”专项行动,有效破解了资源要素利用低质低效、闲置浪费等问题,全力推动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