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电网

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以“三库建设”为抓手 助力新时代高质量人才队伍建设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2-10-28 15:38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南方电网广西防城港供电局一级培训评价师吴能成一早便收到了一份特殊的教师节礼物包,内含教师节电子贺卡、2022年“最美评价师”奖杯和证书、2022年“金牌内训师”二等奖奖杯和证书。据悉,在第38个教师节前后,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举行了“师者匠心,‘桂’在传承”教师节庆祝活动,成功评选出了30名金牌内训师、10名最美评价师、培训评价工作十佳优秀案例、50个优秀微课件,进行荣誉表彰,并通过统一发文、个人风采海报、视频展播等形式面向全公司大力宣传。吴能成老师所获荣誉不仅代表他的个人成就,更是广西电网公司“三库建设”工作成果的重要缩影。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以教师节为契机,以系列竞赛比拼和优秀表彰为抓手,实施促进人才培育的优质资源建设新举措,通过强大“优秀师资库”、完善“精品课程库”、充实“真实项目案例库”等工作措施,逐步形成了“三库建设”模式,进一步促进培训教育资源开发利用,为人才培育发展提供坚强支撑。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统一谋划部署系列活动,21家单位积极响应并组织参赛,广大教育培训工作者踊跃报名参与,齐心协力推进教育培训工作高质量发展。
  据南方电网广西培训评价中心(党校)介绍,以往以师资队伍能力提升工作为重点,今年系统规划师资、课程、案例三大资源建设,创新工作机制,打通从资源建设到应用服务的通道,成功实践了“三库建设”模式,为盘活与最大化使用公司培训评价资源提供了新理念新方法。
  在“优秀师资库”建设上,分为“金牌内训师”评选、“最美评价师”评选两条赛道。训赛结合,精准提升培训师“教学理论、课程开发、课件制作、授课呈现、教学方法”等教学能力,以及评价师“职业道德、评价规范、题库开发、考评方法、辅导反馈”等评价能力,并在训后搭建起技能比拼舞台,评选出一批专业优、技能优、品德优的培训评价师队伍。在“精品课程库”建设上,以“乐学杯微课大赛”为抓手,通过提交作品、专家评审、线上投票、优课展示等流程,盘点内部课程资源,选优课程成果,推荐参加南方电网公司课件竞赛和内部推广使用。在“真实项目案例库”建设上,打造“培训评价工作十佳优秀案例”评选活动平台,采用“专家评审+网络投票”的形式,萃取近三年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各单位人才培育优秀经验,让有效管用的培训评价案例得到复制和推广。
  师道既尊,学风自善。通过一系列工作举措,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培育了一批优秀培训评价师,评选出一批精品实用课程,沉淀了一系列标杆培训评价工作经验,展示了公司在教育培训领域的改革创新及其显著成效,开创了教育培训工作发展新局面。
  南方电网广西培训评价中心(党校)透露,今年虽然是“三库建设”模式实践的第一年,但却是经历长期精心科学谋划,并在以往历年师资培训工作中逐渐积累经验,最终在今年落地开花,迎来了全新突破。伴随着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改革发展和各级各类人才培育工作的持续深化,未来将进一步优化完善“三库建设”模式,形成成熟路径并持续推广,发动更多基层地市单位参与进来,实现全公司一盘棋,上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全力促进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人才培育工作取得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持续发展。

教师节海报

南方电网广西防城港供电局一级培训评价师吴能成参与金牌内训师决赛

金牌内训师决赛现场

培训班现场学习

培训班现场学员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