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电网

内蒙古电力集团:全力以赴抗击疫情尽显蒙电担当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2-10-14 16:24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 东海 新 报道 10月初,呼和浩特市遭遇一轮冠肺炎疫情,并呈现多点散发、持续上升态势,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确保完成的二十大保电工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内蒙古电力集团所属驻有关单位全力以赴,抗击疫情,全力保障呼和浩特可靠电力供应。
  面对封闭值班的工作要求,内蒙古电力调控公司各级调控机构同舟济、迎难而上,采用“主备值班+无接触交接班”模式,全力确保值班人员身体健康不受影响,以最佳状态投入疫情期间值班工作
  10月2日,呼和浩特供电公司38名调度员再次集结,采取“双场所集封闭值班”模式,实施“点对点”式封闭管理。目前,呼和浩特地区电网稳定运行,涉疫保供场所及相关用户电力供应全部正常。
  下午3时,该公司接到内蒙古自治区第四医院协助疫情救助用电紧急申请。作为呼和浩特市冠肺炎疫情定点救治医院,该院自备发电机组无法覆盖负压病房,突发停电极易延误患者诊断和救治。5名值守工作人员和1台1000千瓦应急发电车火速前往,2.5小时成功接入,确保院内诊断救治用电安全可靠。
  该公司所属各分公司进一步加疫情防控小区、社区核酸检测点的线路巡视和保电工作,提供24小时全天供电服务,通过多种渠道向广大电力客户宣传95598微信、网站、“蒙电e家”“蒙速办”等线上服务方式,引导客户线上缴费和办理用电业务,主动收集、迅速响应社会各界涉电服务诉求,实现用户“购电不见面、办电不出门”。
  该公司启动95598灾备心,16个座席工位与95598本部主系统并列运行,实现了双心统一调度、统一监控、统一运行。截至10月3日,95598人工电话接通率保持在97%以上,客户满意率99.9%。
  10月4日,内蒙古电力集团、董事长贾振国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应急领导小组紧急会议。全面安排部署疫情防控措施,梳理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保电场所144处,每日安排在岗值班保电人员3000余人,要求扎实做好定点医院、政机关、供暖企业等疫控场所和重要客户保电工作,化各级调度值班值守和应急响应,确保电网安全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
  同日,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再次向自治区红十字会捐赠1000万元,用于支持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工作。这是内蒙古自治区红十字会在本轮疫情发生后接收的首笔大额捐款。
  接下来,内蒙古电力集团驻各单位将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集团公司各项疫情防控要求,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举措,筑牢安全屏障,为自治区社会民生、疫情防控提供安全可靠电力供应,坚决打赢本轮疫情攻坚战,以实际行动迎接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