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电网

国网甘肃电力公司举办第四届技能运动会财务业务应用技能竞赛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9-28 16:52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韩亚梅 马博云 报道 9月26日,甘肃省百万职工技能素质提升活动省级二类暨公司第四届技能运动会财务业务应用技能竞赛在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培训中心拉开帷幕。本次财务业务应用技能竞赛赛程2天,共有21支参赛队伍、84名队员参加比赛,甘肃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省组委会副主任张弘强,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杨尔欣等相关领导出席开幕式。

  “此次财务业务应用技能竞赛是全面落实国家输配电价政策和《会计改革与发展“十四五”规划纲要》,推动财务数智转型的重要抓手,检验财务人员专业素质、凝聚同心合力、全面选拔和培养复合型专业人才的重要平台,进一步落实提质增效专项行动,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实现效益提升深度结合的重要‘实战’和‘演练’。”竞赛组委会负责人说道。

  据悉,本次竞赛采用个人笔试和现场竞答模式开展,因疫情不能来兰参加决赛的单位设置六个分考场,采用网络竞答形式。现场竞答分人必答题、团队必答题、团体闯关题和风险题四个环节,评委及时点评参赛选手论述,实时公布参赛选手积分,保证了竞赛公平、公正、公开。

  本次财务业务应用技能竞赛以“开放协同 智慧共享”为主题,引导和激发广大职工立足岗位学习,钻研业务技能,争当岗位能手,营造尊重技术、尊重劳动、尊重创新、尊重工匠的风尚,激发员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竞赛过程中,队员们全神贯注、精神饱满、热情高涨,于无声中展开激烈较量,充分展现了参赛选手们娴熟精湛的业务技能,发扬了重在参与、切磋技艺、共同提升的竞赛精神,形成了“练技能、提素质、当能手、促发展”的良好氛围,为全面提升公司系统财务业务水平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介绍,本次竞赛由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财务资产部、甘肃省电力工会、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国网甘肃培训中心和国网甘肃电科院联合举办,主办部门统筹协调,承办单位组建精干队伍,配备充足的安保人员、医务人员和竞赛组织等工作人员,根据活动现场实际情况设置应急通道、消防通道,安排足够的人员和器材做好现场维护、后勤保障工作,高效完成赛事组织各项工作,确保本次竞赛圆满收官。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