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电网

国网甘肃电力:服务省级挂牌督办项目提前投运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9-08 17:17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刘晓波 李云冰 报道 “我们的项目能够提前投运,与供电公司的全程‘一对一’对接服务是分不开的,必须得给供电公司点个赞!”9月5日,甘肃酒泉金源矿业业务经理马勇向前来回访的国网酒泉供电公司客户经理陈杰说。

  经济发展,电力先行。甘肃省各市(州)加快落实“四强”行动,以强工业为牵引,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促进项目签约落地。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和工作大局为己任,成立工作专班,对省列重点项目实施挂牌督办,受到地方政府和客户的肯定和赞誉。8月30日,省列挂牌督办项目金源矿业新上干熄焦项目和焦炉煤气甲烷化项目提前投运。国网酒泉供电公司秉承“电小二”精神,深化“1+N”服务模式,全力保障省列重点项目用电需求。公司“1+N”协同团队多次主动上门,为项目建立了“一户一策”管家式服务台账,坚持“先接入、后改造”原则,对拟定的多个接入系统方案,通过“技术、投资、时间”等方面论证,确定了最经济、用时最短的供电方案,有效保障省级挂牌督办项目提前投运。

  “我们高度重视项目建设进度及施工质量,自2022年5月份收到晶科能源(金昌)有限公司的正式用电申请后,8月初即点火调试。在项目建设阶段,公司组织相关单位人员实地调研项目进展、督导安全施工、听取客户办电意见建议,检查工程施工质量,着力打造电网建设品牌工程,树立客户服务标杆形象,为打造有色金属材料、新能源2个千亿产业链提供坚实电力支撑。”国网金昌供电公司营销事业部主任姚俊向笔者介绍。

  8月7日,省列挂牌督办项目晶科能源(金昌)有限公司110千伏晶航变启动送电,第一期10G瓦单晶切片项目4条生产线在送电后马上点火试车。该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工业总产值116亿元,提供就业岗位2500余个。经测算,该项目投运后预计年增加用电量1.08亿千瓦时。

  今年以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有力推动地方高质量转型发展。通过“便利化、透明化、标准化、规范化”的“阳光业扩”服务模式,在流程上做减法,在服务上做加法,进一步优化特殊重点用电项目供电工作机制,推动省级挂牌督办重点项目提前投运,实现电力企业与客户发展“双赢”的良好局面。

  截至目前,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通过实施动态清单式管理,日跟踪、周管控、月通报,按照“领导包抓、分级负责、挂牌督办”原则,省市县合力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问题,定期赴现场查看项目进度,推动中瑞铝业、中核四0四、中核技术产业园、晶科能源、金源矿业等5个省公司级重点督办项目、216个市县公司级督办项目按期投运。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