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电网

国网甘肃电力:疫情当前勇担当 履行职责不后退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8-04 17:19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李春莲 王晓燕 张晓庆 陆晓军 报道 “如果没有供电公司的及时助力,我们的核酸检测将受到很大影响,抗击疫情,‘红马甲’和‘大白’成了搭档啊!”7月27日,甘肃省兰州新区博奥医学检验所“大白”王万成向前来巡视电力线路的国网兰州新区供电公司“红马甲”陆晓军感谢道。

  7月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风暴再次席卷陇原大地,随着疫情的迅猛发展,省内一座又一座城市被按下了暂停键。远离紧张、高频、喧闹······人们遵从政府、单位和社区的安排开始了封闭办公或居家办公模式,默默加入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走起,牛肉面加油

  “王姐,各基层单位都在为‘抗疫情保供电’贡献力量,我们可不能待在家里闲下来呀,我们一起策划渠道内容宣传,为奋战在一线的电力铁军加油打气。”7月22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市场营销事业部负责渠道运营的傅冠凯向王晓燕发了一条微信。

  “对,我们可以通过海报展现抗击疫情、砥砺前行,电力铁军与爱同行;上线共度时坚、坚守使命,‘网上国网与您同行’为宣传主题的内容。”王晓燕回复。

  随后,国网甘肃电力营销渠道运营组利用腾讯会议、i国网工作群等渠道开展工作讨论,策划活动运营和内容运营,团队成员通力合作,连续8个小时30余次修改,以巍巍白塔山下横跨“黄河第一铁桥”城市地标为背景,结合甘肃电力营销品牌形象人物为主角,融汇共产党员服务队亲民服务、网上国网线上办电功能宣传、核酸检测等场景的“牛肉面加油”宣传海报“出炉”,让全国电力客户透过这张海报了解甘肃人民和甘肃电力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感人故事。同时,通过各供电公司微信公众号收集文案素材和保电故事,原汁原味再现电力铁军抗疫保电真实事迹,有效发挥甘肃电力营销渠道运营宣传正能量。

  隔空,携手共克艰

  “下面我们讨论一下小额退费线上智能化处理数据交互方案,在营销系统和电e宝之间新增3个接口,满足数据业务申请、数据查询及对账需求······”7月15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市场营销事业部营业电费部五级职员张晓庆正在线上会议里忙碌地安排着,这是营销事业部疫情期间居家办公模式的一个微小缩影。

  为破解居民客户退费难的问题,减轻基层单位销户客户预收电费清退工作压力,国网甘肃市场营销事业部提前启动小额退费智能线上处理项目建设工作,为确保疫情期间项目建设各项工作按期高效推进,项目负责人张晓庆坚持按周召开工作推进例会,及时跟踪协调项目进度。

  截至7月25日,已按期完成申请内置校验规则、电e宝与营销系统数据交互接口及电e宝移动端业务申请界面联合设计与开发,项目整体完工进度已达90%。复工后将有序开展系统联调测试与优化工作,预计8月中旬部署上线,在兰州、武威供电公司做试点推广应用,引导用电客户转变退费申请方式,实现居民小额退费业务全流程线上智能处理,大幅缩短退费周期,切实提升公司电费结算能力和主动服务市场能力。

  立马,并肩战“疫”

  “我们这儿停电了,初步判断是我们内部故障造成的,但原因技术人员找不到,现在核酸检测无法进行,我们每天要检测40万人份,供电公司能否协助解决······”7月22日上午9时28分,国网兰州新区供电公司副总经理赵海宝接到新区博奥医学检验所负责人王万成的电话。

  该公司领导班子立即中止正在召开的党总支集中政治学习,由党总支牵头,主管副经理负责,相关部门主任、共产党员服务队10余人,调动应急电源车,调配各类保电应急抢修物资,赶赴博奥医学检验所。

  位于兰州市新区的博奥医学检验所在本轮疫情中负责兰州市西固区、兰州新区、临夏州核酸检测任务,开展7×24小时核酸检测,日检测40万人份,周检测超过300万人份。如果停电超过4小时,将造成6万人份正在检测的样本结果报废,耽误12万人份的检测,严重影响政府疫情防控工作。

  赶赴检验所,国网兰州新区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立即协助开展受电设备检查,判断故障原因,对博奥医学检验所重要负荷接入点进行勘察,断开所有负荷开关,确定应急电源车接入方案,开展应急电源接入工作,同步协助客户继续查找故障原因,经过排查研判,11时40分为博奥医学检验所供电的专变可以试供,12点试供成功。

  做好新区后备医院、健康驿站、方舱医院、核酸检测等场所以及民生用电保障工作成为国网甘肃电力员工的责任担当,履行职责不后退。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