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电网

国网甘肃电力:强精神,提素养! 战“疫”一线“青”力而为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8-03 17:31

  强精神,提素养!战“疫”一线“青”力而为
  ——国网甘肃电力团员青年出战疫情防控纪实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国网甘肃电力团委坚决贯彻落实甘肃省委、省政府和公司党委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号召所属团组织坚持上下联动、专业贯通、资源协同,集结广大团员青年投身电力保供、优质服务、志愿服务等任务,以最严肃的政治态度、最严密的防控措施、最有力的电力保障,坚守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一线,出站重要场所保供电现场,挺身志愿服务前沿,坚持把疫情防控现场作为检验精神素养提升的主战场,聚力在服务大局的建功实践中提升精神素养,用责任与行动诠释陇电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闻令而动 党旗所指团旗所向
  “作为一名团员青年,抗击疫情,我们责无旁贷,公司各团支部和广大团员青年要全力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疫情防控斗争胜利贡献陇电青春力量!”7月20日,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团委向广大团员青年发出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的倡议,团员青年们积极响应,充分发挥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用实际行动筑牢“青春防线”。
  “请大家拿出自己的身份证,出示健康码,按顺序排好队,间隔一米距离,戴好口罩,不要扎堆,不要拥挤······”临夏州委家属院2号楼附近的核酸检测点,陇电青年志愿者们一边协助居民做好核酸检测前的准备工作,一边嘱咐大家注意现场秩序,有序进行检测。
  面对新一轮疫情,国网甘肃电力团委按照全省疫情防控整体部署,结合实际制定“一个坚持、五个深化”具体措施,指导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发挥组织优势和生力军、突击队作用,科学参与疫情防控。
  据悉,本轮疫情期间,公司各级团组织在电网运行、检修消缺、营销服务、电力保供等重点任务中成立“青年突击队”87支,组织23个“青年文明号”、186个“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集体,开展保供电专项攻坚行动,保障党政机关、医疗单位、医疗器材生产企业等重要客户安全可靠供电,以实际行动践行“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初心使命。
  精锐出战 全力保障电力供应
  “尽管已经在河西地区连续工作了两个多月,但是作为一名国网青年员工就是要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奋斗精神,在困难面前更要发挥年轻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驻守在750千伏河西变电站的二次检修人员赵建龙说道。在疫情应急保电期间,他们不仅积极参与计划检修及日常消缺工作,还主动配合确保武郭三线投运。
  7月22日,750千伏武胜变电站武郭三线验收工作刚刚结束,所有人都还没从紧张的验收工作中缓过来,超高压公司团员青年王进全与柴守毅便立马进驻武胜变。一间资料室,一张桌子,一把椅子,两张折叠床,就是他们的临时宿舍,两个年轻的小伙子开始了他们的驻站保电征程。
  国网甘肃超高压公司所辖各750千伏变电站作为甘肃主网的重要部分,在任何突发情况下都要求检修人员必须快速响应、应急准确。在兰州主城四区临时性管控期间,为确保设备健康、主网安全稳定运行,超高压公司团委坚决贯彻落实公司党委统筹部署,抽调年轻专业骨干进驻各750千伏变电站,与运维人员一起实行封闭管理,密切关注设备运行状况。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年轻的陇电检修人以站为家,义无反顾冲锋驻站保电第一线,默默坚守保障甘肃主网安全稳定运行,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提供坚强电力保障,在疫情防控大战大考中强壮精神素养、矢志接续奋斗。
  用心用情 聚力提升精神素养
  “我们报名去牙利吉!请组织批准。”这一声铿锵有力的话语,来自入职三年不到的国网甘南供电公司青年员工的王大宁和周宇骥,知道公司要抽调人员力量去一线保电驻点支援,两个小伙子义无反顾同时向组织递交了“请战书”。
  这样的请战不在少数。“这次公司组织志愿者招募,我还是第一个报名!”疫情发生后,国网甘肃物资事业部青年员工李静宜第一个站出来,提出了想当志愿者的意愿。
  去年11月疫情暴发,李静宜就主动申请,积极响应省委组织部的号召,成为一名社区志愿者,配合西湖街道社区开展防疫志愿服务。此次疫情,李静宜所在的社区志愿者服务群提出了志愿者征集的通知,轮岗值班的李静宜又第一时间报名,利用轮岗休息时间,积极参与到社区志愿服务中,在吴家园电力小区核酸检测点,负责配合社区及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在现场维护秩序、解决居民疑难问题、逐一进行信息登记,引导居民安全有序完成核酸采集工作。
  疫情发生以来,国网甘肃电力团委积极贯彻落实省委组织部部署,充分发挥团组织组织优势和志愿服务渗透力量,选派23名党团员下沉社区一线,在疫情防护宣传、政策措施解读、稳定公众情绪、公共场所秩序维护等方面提供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鼓励广大团员青年克服困难、勠力同心,以志愿服务成效推动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在基层落地落实,以建功岗位实际行动书写别样青春,增强陇电青年志气、骨气、底气。
  在这场大战大考中,陇电青年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逆行而上、攻坚克难,在一次次奔赴、一天天坚守、每一项任务中扎实提升国网青年的精神素养,彰显了“特别负责任、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陇电铁军精神,让团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