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电网

国网甘肃电力: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电力保障工作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8-03 09:35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李春莲 报道 “疫情出现的第一天,营销事业部就迅速组织各单位启动营业厅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并根据属地政府疫情防控要求及时采取缩短营业时间、关停非必要营业厅等措施。截至目前,临时关停了兰州、临夏、甘南等重点疫情地区197个营业厅,全省各营业厅疫情防控到位,防护用品配置充足,未发生敏感投诉及舆情事件。”7月22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市场营销事业部服务运营部95598省远程工作站负责人吴建宇向笔者介绍。

  疫情突发以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第一时间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对全省营业窗口、供电所等服务现场果断采取防控措施,同步启动重要客户保供电工作,全面助力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协同配网部等相关专业部门,统筹部署、共同推进,省市联动立即启动疫情防控重点客户保供电服务应急预案,认真排查政府防疫指挥部门、防疫用品生产企业、各级医院等重点防疫场所用电情况,制定“一户一策”保障方案,组建服务保障团队,提供24小时点对点服务。对防疫相关重要客户调配应急发电设备,指导客户对重要用电负荷并接应急发电设备;组织开展专项隐患排查,及时帮助客户处理198项问题缺陷,确保不发生影响疫情防控的停电事件。

  “我们全力做好全省防疫相关重要客户保供电工作。一是加强服务保障人员力量,针对防疫重要场所,提供24小时保供电和抢修服务。二是严格做好疫情防控重要客户(包含定点医院、隔离点、防疫用品企业等)保供电服务工作,掌握各保电点用电需求,做好应急发电设备调配,确保第一时间到位,发挥有效作用。三是与政府相关部门积极沟通,科学研判疫情风险,紧盯重点区域,提前做好后续轮次核酸检测保供电工作。”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市场营销事业部负责人赵长军介绍。

  据悉,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全力做好疫情期间供电服务保障工作。一方面强化营业厅等重要办公场所的疫情防控管理,严格落实进出人员登记和体温检测、核酸检测、“健康码”查验等要求。另一方面针对封控区、管控区和防控区,发挥属地化服务优势,靠实台区经理责任,通过微信群,积极向客户宣传疫情期间交费、报修等业务办理方式,以及营业厅服务状态变化情况,确保客户办理业务不受疫情影响。持续加大“不见面”服务模式推广,为客户提供线上渠道办理各项用电业务。及时制定《关于实施疫情防控期间“欠费不停供”措施助力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工作指引》及《政策执行指南》,指导各市州公司认真审核客户征信及经营状况,签订缓缴协议,采取资产抵押、担保等风险防控措施,确保“欠费不停供”政策落实到位,积极配合政府部门清理规范非电网直供电不合理加价,不断减轻中小微企业用电成本。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