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电网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2022年河东地区防汛抗震协同联动综合应急演练现场速写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7-20 15:22

我们时刻准备着!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2022年河东地区防汛抗震协同联动综合应急演练现场速写

中国电力新闻网通讯员 赵永明

  “各队伍迅速到主席台前集结!”

  “陇电铁军,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报告指挥长,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应急基干队伍应到20人,实到20人,集结完毕,请指示。”

  “我宣布,2022年河东地区防汛抗震协同联动综合应急演练,现在开始!”

  ······

  随着指令一道道下达,各应急基干队伍迅速集合赶往演练现场,有条不紊地进行各项演练措施。这是7月15日举行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2022年河东地区防汛抗震协同联动综合应急演练的情景。

  据了解,演练模拟陇南市武都区发生里氏5.9级地震,同时陇南南部突降暴雨,3小时降雨量达50毫米以上,引发暴洪灾害。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紧急调派天水、平凉、庆阳供电公司,以及省调度中心、送变电公司等应急基干队伍赶赴陇南开展应急救援,同时调派物资事业部保障人员做好后勤保障。本次演练以实战为主,科目主要有:地震疏散、无人机现场勘察、10千伏线路抢修、110千伏抢修塔组立、重要用户和临时安置点保供电、变电设施积水排涝和故障抢修、水域物资转运和人员落水营救、通信设备搭建和光缆敷设、物资供应和后勤保障等12个科目。

  演练场上,各应急基干队伍接到指令后,大家反应敏捷、行动迅速、分工细致到位,在紧张氛围中,他们用精益求精的态度确保着各项作业流程准确无误。无人机从机巢徐徐升起,应急基干队伍合力迅速搭建现场应急指挥部和医疗救助帐篷,信息救援队员使用单兵外骨骼装置背负应急物资徒步前往抢修现场。

  “各自就位、开始抢修组立!”在110千伏抢修塔组立现场工作负责人迅速下达了指令。应急基干队伍采用绞磨机“人”字抱杆组立方式,开展1基杆塔抢修作业。一基全高为15米的门型直线抢修塔通过绞磨机牵引缓缓竖立起来。

  与此同时,10千伏线路抢修和临时安置点保供电同步开展作业,地面作业人员人力牵拉辅助,杆上作业人员利用紧线器收紧导线,并将导线固定在横担金具上,完成导线展放。变电设施积水排涝演练科目现场,应急基干队员熟练地打开了新型自动装卸排水方舱,对排水管道进行整理以防折叠,在完成一系列前期筹备工作后,对站内积水进行抽水排涝处理。

  “报告总指挥,各救援任务已完成,达到解除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防汛Ⅳ级、地震灾害Ⅳ级应急响应条件,请指示!”经过40分钟紧张而有序的抢修工作,各应急队伍顺利完成了各项救援任务。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2022年河东地区防汛抗震协同联动综合应急演练既是对河东地区电网应急处置队伍的一次综合磨炼,也一次实战检验。应急演练场上,各应急基干队伍充分发扬攻坚克难、顽强拼搏的光荣传统,发扬团结奋斗、勇于奉献的崇高精神,以高昂的斗志、饱满的热情、严明的纪律、精湛的技能投入应急演练,达到积累处置经验、增强实战能力的目的,进一步提升防汛抢险应急处置能力和电网保供水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夯实保驾护航实战力量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