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电网

国网重庆电力分享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评估模型优秀案例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7-11 16:51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伍冲翀 胡娇 曹文忠 报道 近日,由中国电子信息联合会、重庆市经信委主办的“2022年重庆市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评估模型(DCMM)宣贯会”在重庆渝中举行,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受邀参加会议,并由信通公司在会上将公司贯标过程作为优秀案例进行分享。

  DCMM是全国信息标准委员会大数据标准工作组归口管理的标准之一,是我国数据管理领域首个正式发布的国家标准,为我国数据管理体系建设、企业数据管理能力提升提供标准化支撑。自重庆市被工信部、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列为全国DCMM贯标试点地区以来,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作为重庆市能源行业重点企业,始终推行“产业数字化”及“数字产业化”,与主管部门、行业协会共同打造数字产业化“重庆名片”。

  据悉,至2021年6月以来,国网重庆电力以提升公司数据管理水平为目标,全面开展《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评估模型(简称DCMM)》贯标工作,充分借鉴国内外数据管理先进经验,按照“五位一体”的工作思路,从定战略、抓体系、筑基础、搭平台、促应用五个方面,全面推进公司数据管理体系建设,促进公司数据高质量发展。主动融入电网业务、融入生产一线、融入产业生态,推进架构中台化、数据价值化、业务智能化,坚持企业级建设,重点突破系统和数据贯通,夯实数字化基础设施,深化数据价值赋能,助力基层减负,加快技术融合创新。严格贯彻数据战略、数据治理、数据架构等DCMM8大标准,推动数字技术与能源技术深度融合应用,促进电网基础设施与数字基础设施深度融合,提升电网、企业智慧运营能力,聚焦数字新业务、新产品,加快培育能源战略性新兴产业。2021年12月,国网重庆电力获得DCMM4级(量化管理级)评价,跻身于行业前10%水平,受到相关部门高度认可。

  国网重庆电力还将按照重庆市经信委要求,围绕川渝共建科创中心等发展战略,积极支持和推动DCMM宣贯评估工作。探索企业发展与DCMM贯标工作结合的最佳方式,构建高质量、可持续的“数字生态”,增强协同创新发展能力,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高地。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