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电网

国网甘肃电力:节能宣传谱新篇 击鼓催征再出发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7-07 17:08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陈思行 报道 近年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努力争当能源革命的推动者、先行者、引领者。6月中旬,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市场营销事业部围绕2022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及全国低碳日“绿色低碳 节能先行”主题,组织全省15家市(州)公司广泛开展“六个一”系列节能减碳活动,绿色发展理念飞入千家万户,在全社会营造了节能降碳的浓厚氛围。

  精准实施能效诊断服务

  “感谢你们主动上门答疑解惑,让我们对节能降碳方面有了更清晰的思路。”甘肃金缘泰新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对前来的飞天共产党员服务队员赵鑫说。受能耗“双控”政策影响,甘肃省“两高”企业对节能降碳有着非常紧迫的需求,节能宣传周期间,各单位遴选用能规模大的重点企业,依托“供电+能效服务”体系,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大工业企业客户现场进行“一对一”节能诊断,受到了客户的广泛好评和欢迎。国网临夏供电公司前往污水处理厂开展综合能效诊断报告现场解读分析,为用户提供能效分析服务和用电优化建议。

  国网新区供电公司前往兰州泰邦化工科技有限公司、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有限公司进行客户重点设备用能情况检查,提供节能挖潜改造意见,做实做细公司能效公共服务。活动期间依托“绿色国网”“网上国网”推送综合能效诊断报告、能效账单共计4.7万份,为铁合金、水泥等行业的85家企业提供现场节能诊断服务。

  政企联动开展节能宣传

  “夏天空调上岗电费猛涨,你知道怎么清凉又省电吗?”在甘肃省平凉市活动广场,国网平凉供电公司的客户经理正在对前来咨询的市民讲解夏季省电“小窍门”。

  为更好地将绿色发展理念融入广大老百姓心中,各单位积极配合当地政府部门的集中宣传活动,成立低碳节能宣传服务队,深入校园、街道、社区、商铺,为城乡居民普及讲解用电政策及安全用电知识。在活动现场悬挂条幅、摆放宣传展板、节能彩页,积极宣传公司建设坚强智能电网、促进清洁低碳发展理念,积极倡导文明、节约、绿色、低碳的消费方式和生活习惯,活动期间共发放各类宣传册2.89万份,服务7.73万人次,覆盖小区252个。

  “放学后不能走,先干什么?”“先关灯!”在甘南州碌曲县尕海小学的教室里,进行了一堂特殊的节能宣传课。节约能源要从小抓起,通过向同学们讲授日常用电安全、节约用电技巧等知识,让学生们从小便懂得“低碳节能”要从身边小事做起,才能共建设绿色生态文明。

  多种渠道提倡节能理念

  节能宣传周活动期间,各单位深入总结节能降碳工作成效和亮点,结合本地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特色宣传活动,在公司网站、微信公共号、开展全国节能宣传周系列报道,深入解读企业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理念的好经验、好做法,活动期间登出新闻报告28篇,点击阅读人数达到2.3万人次。 省电科院在职工食堂张贴节能宣传周主题展板、分发节能降损科技成果转化宣传册,进一步促进职工强化节能意识,增强员工科技创新促进低碳节能的内生动力。金昌公司创新宣传形式,策划“绿色出行日”活动,大力倡导员工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让节能意识深植广大干部员工心中,引导公司员工立足本岗,提高资源节约意识。

  今年以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市场营销事业部深化提质增效示范引领,通过大力推进政府机关公共建筑领域节能改造、“太阳能+电辅热”清洁取暖项目等示范项目,为助力全社会减碳提供解决方案,使能耗水平得到大幅度提升。同时进一步加强科技引领,依托降损节能技术实验室专题论坛,积极推广节能降碳和绿色制造典型模式,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推行“节能优先、效率至上”的良好氛围。

  节能降碳,电力企业责无旁贷。下阶段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市场营销事业部将以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为开展为契机,积极探索节能降碳新形式,采取新措施,加快推广“绿色国网”APP应用,推进综合能效诊断等能效服务,加强能效公共服务向市场化引流,面向用户提供包括合同能源管理、综合节能和用能咨询等增值服务,切实提升客户能效意识,发掘能效提升潜力,引导客户积极提升能效,降低用能成本,推动公司节能降碳工作深入开展,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