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电网

甘肃电力:“零闪动”圆满完成高考电任务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6-16 13:54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李浒 报道  6月8日17时00分,随着高考最后一科终考铃声的响起,为期两天的高考落下帷幕,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圆满完成高考保供电任务,实现了设备零故障、客户零闪动、工作零差错、服务零投诉,全省高考场所用电正常。

  为做好2022年高考期间全省保供电服务工作,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自5月初以来,各市县供电公司全面摸排2022年保供电场所,主动与当地教育主管部门沟通联系,梳理排查全省高考保供电重要场所344处,并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一户一策”电力保障工作方案。全面落实用电检查服务责任,组织对全省高考保供电重要场所开展专项用电安全检查,出动760余人,重点对监控点、试卷保密室、考试指挥中心、考试场所自备应急电源(含发电机和UPS)配置情况进行检查,对检查发现的722个用电安全隐患,全部书面告知客户并函报市、县教育主管部门备案,督促和协助客户迅速整改,全力以赴确保了区域电网平稳运行、各场所电力供应万无一失。

  “今年,公司投资6900万元开展高考保电‘双电源’改造专项行动,并于4月底提前完成电网侧改造任务。专业联动,动态跟踪全省186个电网侧双电源改造工程规模、实施进度及客户侧接入情况,积极向属地政府、教育管理部门专题汇报,提出改造建议方案,动员客户进行双电源客户侧改造,政企联动推动客户侧隐患治理,提升供电安全可靠性。”甘肃省电力公司市场营销事业部负责人向笔者介绍。

  在高考期间,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共派出营销、配网、设备等专业人员1440余人驻点服务,出动发电车30台,发电机212台,UPS电源3台参与保电,涉及保电的368条供电线路均未发生故障,各考点用电正常。同时,为避免对考生复习迎考造成影响,该公司对于欠费的居民客户,采取只催费不停电的惠民措施。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