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电网

国网甘肃电力开展增殖放流活动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6-14 18:53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来春梅 侯齐 报道  6月7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党委宣传部联合刘家峡水电厂党委在黄河刘家峡水库,开展“黄河刘家峡水库鱼类生物多样性保护增殖放流活动”,旨在维护刘家峡水库水生生物多样性和水域生态安全,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实现水产资源可持续发展。

  在刘家峡水库里,蓝天白云下,20000尾健康活泼的鲫鱼苗乘着“滑梯”争相而下,欢腾着扑进母亲河的怀抱。随着鱼儿欢快的入水,刘家峡水库水生态、水生物系统将更具多样性。

  刘家峡水电站自下闸蓄水以来,在电站上游形成水资源丰富的湖泊,水面辽阔,水质好,生长着有黄河鲤鱼、鲫鱼、兰州鲶鱼等十余种土著鱼类。近年来,随着黄河生态保护推向深入,刘家峡水库水质条件不断提升,渔业发展成效显著,已经发展成为甘肃省最大的水产养殖基地。

  增殖放流活动是忠实践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的具体体现,是保护渔业资源、丰富水域生物多样性、改善水域生态环境的重要举措,也是促进渔业增效、渔民收入的有力抓手。刘家峡水电站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开展鱼类增殖放流,合理规划放流水域,科学确定放流物种,为保护水生生物多样性,改善水域生态环境作出积极的贡献。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