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电网

甘肃省电力工会全员“悦”读“甘电书香·巾帼向党”诵读分享会(庆阳站)活动纪实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6-02 13:56

以书会友 论古谈今

——甘肃省电力工会全员“悦”读“甘电书香·巾帼向党”诵读分享会(庆阳站)活动纪实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曹筱炜 报道走进阅读,你就走进了浩瀚宇宙,走进了生命可敬,走进了历史经典。大家好,这里是甘肃省电力工会全员‘悦’读‘甘电书香·巾帼向党’诵读分享会(庆阳站)的现场。欢迎现场的各位领导、嘉宾,欢迎正在直播间观看分享会的各位朋友们······”5月27日早10时,在主持人清亮的嗓音中,甘肃省电力工会全员“悦”读“甘电书香·巾帼向党”诵读分享会在庆阳准时拉开了帷幕。

  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的模式,线下分为主会场和三个分会场,选取了庆阳这片红色热土上广为流传的部分经典作品,体裁多样,内容丰富,并邀请到庆阳市诵读协会副秘书长柴锦老师现场点评。诵读会共分为四个篇章,通过独诵、合诵、演唱等表现形式向大家讲述庆阳浓郁的人文情怀和文化精髓。融入诵,融情入歌,带领与会人员走进人文庆阳,了解大美庆阳。

  第一篇章吟诵千古·音传经典。诵读者身着汉服,诵读《豳风·七月》声线与旋律完美契合,美妙的文字与优美的环境融为一体,赢得了阵阵掌声。第二篇章星火长歌·红色记忆。诵读人员现场讲述发生在南梁的真实故事,声音或慷慨激昂,或柔情款款,带着与会人员走进那个战火纷飞、硝烟弥漫的年代,让种在心底的红色种子萌发新芽。第三篇章经典传唱·歌颂领袖。环县的山头沟峁间,农户家中,办公楼前,国网庆阳供电公司职工齐声合唱,由庆阳环县“农民诗人”孙万福创作的陇东民歌,以歌寄情,抒发庆阳人民的爱戴之情以及对美好生活的歌颂。第四篇章一首《大塬长歌》,道尽了庆阳的前世今生。

  “本次诵读分享会,庆阳公司精心策划,全员读成效显著,参与人数创历史新高。内容方面结合庆阳本土从古至今的经典创作、红色文化,形式新颖,深入浅出,带领大家从历史、人文、风俗等方面全面了解庆阳的地域文化;通过对《豳风·七月》的诵读及解析,让与会人员对国学经典《诗经》有了更深刻的了解。甘肃省电力工会女工委主任郭泠江对本次活动高度认可并进行了精彩点评。

  活动在线上、线下一片如潮的点赞声中落下了帷幕,各兄弟单位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全员“悦”读诵读分享,点燃了大家对国学经典的学习兴趣,极大地激发了大家的悦读热情。诵读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丰富职工的文化生活提供了一场视觉盛宴,也在高雅的诵读体验中潜移默化地陶冶了情操,净化了灵魂。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