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电网

国网甘肃电力举行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表彰大会暨表彰大会暨“最美奋斗者”青年先进典型事迹宣讲会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6-01 12:10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贾凤安 报道 5月31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举行庆祝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表彰大会暨“最美奋斗者”青年先进典型事迹宣讲会,全面推进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作,引领、凝聚、动员该公司广大青年员工踔厉奋发、再建新功。

  宣讲团成员以真挚的感情和质朴的语言,讲述了国网甘肃电力2个青年先进典型集体和5个青年先进典型个人的事迹。“温暖的光,照进黑暗的角落;甜美的笑,点亮客户的心灯。”这是国网兰州供电公司郑晓婷的宣讲词,她在服务用户的最前沿,推出“适老化”精准特色服务,建立优质服务“心”团队,用平凡微光传递温暖的力量。国网酒泉供电公司孟晓鑫是“陇原最美退役军人”“国家电网公司劳动模范”,穿军装时,保卫国家和人民,换上蓝工装后,守护着万家灯火。他发扬“工匠精神”,二十年如一日坚守在输电运检一线,将电网安全视作生命线,圆满完成“神舟”系列等80余次发射保电任务,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是千万名“陇电铁军”的代表。甘肃送变电工程公司周睿常年奋战在电网工程建设一线,面对工程中不断出现的技术难题,他主动研究、开拓创新、改良工法,不断拓展电力工程建设科技维度,由他担任项目经理的张掖750千伏变电站工程获得国建设工程“鲁班奖”。

  作为电力数据资产“管理者”,电力数据价值“挖掘者”,国网甘肃电力互联网事业部李策和同事们开发了电网首个数据门户,向用户提供高质量的数据服务,研发“空心村”“电眼看黄河”“电眼看祁连”等数字产品,为政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和辅助支撑,助力甘肃绿色低碳发展。国网甘肃电力融媒体中心陈晓巍作为一名宣传工作者,和其他新闻工作者用笔和镜头记录公司发展变化,用图像和声音讲述电力动人故事,用初心和使命标注宣传人的鲜红底色,在藏中联网建设、郑州暴洪灾害抢修、抗击疫情保电等现场,只要有故事,就有他们的身影。国网甘肃电科院大规模新能源集群控制科技攻关团队追风逐日,砥砺奋进,勇攀技术高峰,破解新能源并网消纳诸多难题,新能源发电集群控制系统率先甘肃投运,“千万千瓦级风光电发电集群控制关键技术”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他们为打造新型电力系统“甘肃样板”提供了坚强技术保障。

  整场宣讲会以情景剧《奋斗的青春最美丽》进行串联,呈现了国网甘肃超高压公司±800千伏祁连换流站直流运检团队,这群平均年龄不足30岁的年轻人,他们像扎根戈壁的胡杨,日夜坚守在“世界风库”瓜州,守护全国首条大规模输送新能源的特高压祁韶直流送端站——祁连换流站的故事。他们精心运维近50亿电网资产,全员封闭抗疫破百天、承担抢修大修任务超300天,全力保障电力安全可靠供应,致力于服务国家能源战略,把甘肃河西地区的“无限风光”,化作充足的电能,送向华中、华南等地,送到祖国需要的四面八方。

  每位“最美奋斗者”背后,都有一段精彩鲜活、生动感人的故事,这些故事感染了现场所有听众,现场一次次响起热烈掌声。“奋斗者的故事深深打动了我,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向‘最美奋斗者’学习,把奋斗精神融入工作、融入生活,攻坚克难、干事创业,为建设具有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贡献力量。”国网天水供电公司青年员工王宇琪聆听完宣讲会感触颇深。

  一直以来,国网甘肃电力各级团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动员凝聚广大团员青年奋发有为、锐意进取,在抗击新冠疫情、决胜脱贫攻坚等大战大考中,诠释了青春担当;在抢险救灾、重大保电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展现了青春勇毅;在安全生产、优质服务等平凡工作中,书写了青春追求,交出了值得点赞的青春答卷,涌现出“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周强、“全国青年岗位能手”张博、甘肃省“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祁连换流站等一批先进典型。

  心中有榜样,行动有力量。国网甘肃电力要求各级党组织、团组织以“最美奋斗者”为榜样,加强青年先进典型选树宣传,激励青年成长进步,弘扬国网甘肃电力人的奋斗之美、奉献之美、品德之美,激发爱党之心、报国之情、兴企之志,凝聚建设具有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的强大精神力量。广大干部员工要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踊跃投身电网建设攻坚处、科技创新最前沿、优质服务末梢段、提质增效主阵地,争做岗位能手、改革先锋、服务之星、科技尖兵,成长为脚踏实地、苦干实干的先锋模范。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