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电网

国网甘肃电力:非统调发电企业线上化结算“一个都不能少”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5-12 21:04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杨鹏飞 张庆芳 报道 5月9日,随着各供电单位陆续在营销信息系统完成了非统调发电企业电费结算,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所有非统调发电企业线上化结算全流程贯通,非统调发电企业智能精益化管理又向前迈出了坚实一步。

  “问题全部解决了,我们的发电企业可以全部实现线上化结算了!这次,营销事业部的‘一对一’提升专项帮扶真是帮助我们解决了大问题。”国网甘肃临夏供电公司负责非统调电费结算的工作人员李泽婷,向全程协助、一同走出办公楼的国网甘肃省电力营销事业部帮扶技术人员张之辕感谢道。

  按照年初确定的非统调发电企业电费结算全流程智能化、自动化、线上化目标,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从上往下延伸管理,按照“每月一主题”的原则,逐月抽取通报、逐项挂单销号,督促各单位整改影响和制约非统调发电企业智能化结算的问题。同时,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营销事业部从下向上解决问题,针对工作基础相对薄弱、问题相对较多的单位,包干负责,抽调骨干技术人员形成合力,开展“一对一”提升专项帮扶,帮助相关单位逐条制定措施、逐个破解难题。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通过上下联动、同向发力,线上化结算全流程效果相应叠加、进度明显加快,非统调发电企业全流程线上化结算后,电费结算时长由原来的7—10天压缩至3—5天。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