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电网

国网甘肃电力:主动走访大客户优质服务促双赢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5-11 16:37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覃智炜 报道 5月5日至6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优质服务柔性团队前往兰州连城铝业公司和白银中瑞铝业公司,主动了解企业生产运营和复产扩产意愿,全面掌握企业生产状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供电服务策略,帮助客户早投产、早用电。

  近两年,受疫情扰动、市场下行以及能耗双控等多重因素影响,省内电解铝、碳化硅等高耗能企业不同程度出现停产、减产情况,售电量增长率低于5%。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主动担当作为,与客户共渡难关,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全力拉动省内用电增长,促进全省经济发展,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国家电网公司“大国重器”“顶梁柱”的责任担当。

  此次走访调研期间,甘肃连城铝业和中瑞铝业主要提出了关于市场化交易、供电保障等方面的问题,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优质服务柔性团队现场答复了客户顾虑,并承诺全力以赴为企业复产想法子、多为企业减负出点子、多为企业增收找路子,共同推动企业稳产增产。由于供用双方配合到位,项目前期工作准备充分,连城铝业500千安电解系列动力系统4万千伏安动力变顺利带电,为5月28日复产项目第一作业区20万负荷提前投运打下了坚实基础;中瑞铝业一期改造项目计划5月底投运,二期扩建工程计划8月底投运,最终形成29.2万吨电解铝产能。

  今年以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高度重视复工复产和市场开拓工作,全面摸排各类停产用户复产意愿,密切关注市场价格变化情况,帮助用户抓住市场机会窗口,积极推动电量占比高的高载能企业复工复产。一是主动汇报,创造支持项目复产的政策环境。向省政府报告公司支持连铝复产的工作举措,提出加快连城电厂复产、集中优势资源保障连铝500千安生产线复产用电需求和最大化配置新能源助力连铝复产三项建议,被省政府基本采纳并进行安排;协调省节能监察中心开展碳化硅能耗审查,全过程参与现场复核,提供能效技术指导,帮助用户开展环保节能改造,促进因环保政策影响停产的碳化硅企业尽快复产。二是主动作为,提升供电保障能力。对复产涉及的电站间隔、线路、保护装置等相关供电设施进行全面巡检和消缺,对连城区域系统运行方式进行调整和优化,为复产项目提供稳定的供电保障。三是主动服务,提供技术指导和帮助。全力开展复产客户侧电气设备安全隐患排查、电气试验、保护定值复核工作;完成连铝市场化交易量价测算,从四川省分时段购入11.32亿千瓦时电量,满足连铝500千安生产线的电力中长期交易需求。四是主动回应,提供市场化服务便利。对重点高耗能企业提供专项市场化服务,“一户一策”,帮助客户算好经济账,定期开展柔性团队“送培上门”服务,宣贯中长期、现货交易等市场化改革政策,帮助指导客户开展市场化交易,通过市场化方式降低用电成本,促进高耗能企业复产。

  后续,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将充分发挥“优化营商环境”和“大客户服务”柔性团队作用,全面推行“阳光业扩”、指尖办电等特色服务,密切跟踪“234+N”省列重大项目,确保复工复产(招商引资)到哪里、供电服务到哪里,努力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责任担当。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