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电网

国网甘肃电力:电动重卡试点正当行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5-07 12:18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王晓军 报道 “戈壁滩上的夜很黑,但我相信前面路总是光明的······作为省内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我会全力做好省公司安排的本次试点,争取电动重卡在省内落地应用,为其他兄弟单位提供应用经验。”4月28日,国网甘肃金昌供电公司充电业务专责王旭春在结束了一天的试验返程时说道。

  今年以来,电动重卡市场销售火爆,2022年2月底,国内电动重卡销售达到3200辆,同比大涨664%,新能源重卡市场在去年9月迈入“千辆级”后,月销量一直保持这一水准。为加速省内电动重卡应用,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市场营销事业部主动联络电动重卡厂商,积极对接省内矿区,努力推行电动重卡试点应用。4月中旬,电动重卡配套充电设施安装就位,随着第一辆电动重卡顺利到货,国网金昌供电公司率先在本地矿物运输企业开展试点应用。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作为充电市场的参与者、建设者和推动者,积极致力于推广省内电动汽车充电市场,在全面参与城市公共、高速公路充电市场建设的同时,主动服务厂矿企业,推动实现重卡运输行业电动化。下一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将根据本次试点情况,总结经验教训,形成可复制的推广模式,主动对接厂矿企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电动重卡应用。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