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电网

国网甘肃电力:五一期间高速充电再创新高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5-07 12:18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王晓军 报道“在得到甘南州高速公路服务区五一前增设充电设施后,我们一家人立即做出从兰州开车到甘南游玩的决定,不用再细算电动汽车的可行驶公里数了。”5月4日,在甘南州王格尔塘高速服务区,前往甘南州夏河县旅游的李先生为这一便民措施点赞。

  “为做好‘五一’假期期间的充电网络保障,保障人民群众出门旅游需要,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一方面加快现有充电项目建设进度,赶在放假前投运了5座充电站,一方面配足人员力量,提前对充电设施进行了全面巡查,确保所有充电设施以安全、健康的状态服务用户,节日期间共出动540余人次参与充电设施巡视和运维保障,为9800余辆电动汽车提供优质的充电服务,创历史新高。”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市场营销事业部新业态部负责人王建介绍。

  据悉,2022年4月29日,由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承建的陇南市武都、西和、甘南王格尔塘3个高速公路服务区共5座充电站,在“五一”黄金周来临之前正式投运。每座充电站建有2台120千瓦的直流双枪充电桩,可同时满足4辆电动汽车充电。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累计建成保障性高速充电站点17座,全省高速公路充电站数量目前已达到24座,对过往电动汽车远距离出行起到了极为重要的保障作用。

  作为省内充电设施的重要建设者、参与者和推动者,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今年年内还将陆续建设投运26座高速公路充电站,届时将基本建成甘肃省高速充电网络。同时该公司致力于积极推动省内电动汽车行业整体发展,先后促请出台14个市州出台充电服务费政策、23个县(区)发布充电设施详细布局规划,为维护充电市场公平竞争秩序、充电设施长期布局提供了有力政策支持。积极布局城市、公交出租、居民小区、企事业单位、客运枢纽、电动重卡等领域充电设施建设,已储备充电设施建设项目220余个,正在开工建设50余个。与省交通厅、中石油公司等建立强强合作关系,开展中石油油气综合能源供应站建设,促进交通领域全面电动化。充分发挥“连接器”作用,为政府、车企、桩企、电动汽车车主等多方提供服务,主动参与政府充电设施监管平台建设应用,积极进行上门宣传和推广,截至目前平台已接入运营商90个,充电站359个,充电桩4968个,占全社会充电设施总量的69.41%。

  下一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将积极推动政府部门出台充电设施建设运营补贴、居民小区充电设施建设等政策,解决充电设施建设运营成本高、居民小区充电设施建设难的难题,加速省内充电设施建设。同时加强配电网络建设,畅通充电设施绿色报装通道,提供“三”“三省”供电服务,持续深化与社会各界合作,加快自有和合作充电站建设进度,服务全省电动汽车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