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电网

国网甘肃电力:春暖花开争朝夕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4-25 11:45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李春莲 袁亚宁 报道  鲜花盛开,柳吐新绿,在广阔的乡村田间,一眼望去绿油油的麦苗长势喜人,勤劳的菜农正为种植蔬菜整地、起垄、灌溉。不远处,绿的麦田、鲜艳的牛仔蓝、红色的党员服务队“马甲”、蓝色的安全帽,格外惹人注目,随着微风,鲜红的共产党员队旗在风中高高飘扬,这是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381支共产党员服务的心系菜农、不误农时、服务队群众春播春灌服务的场景。

  心系春播春灌

  “大棚里温度太高,来,大家都喝点水,歇一下。”吕大爷和老伴高兴地端着4杯水走向李小锋所长和他的同事。4月19日上午,在甘肃省平凉市泾川县罗汉洞乡南河村吕俊俊蔬菜大棚里,国网泾川县供电公司罗汉洞供电所所长李小锋带领常宏科、杨燕等6名工作人员为菜农检修供电设施、整地和宣传安全用电。

  “谢谢,李所长,谢谢大家,今天一上午,你们不但检修了线路、水泵,还出力流汗整理菜地,太感谢你们了!”

  “应该的,吕大爷,浇菜供电线路、开关和水泵给您检修好了,您再有问题请打‘服务卡’上的电话,我们随叫随到。”李所长边说边给吕大爷递上一张供电“服务卡”。

  春风里,阳光下,共产党员服务队旗帜高高飘扬,李所长和同事们的身影继续在菜农的大棚间忙碌着。在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心系春播春灌,利用互联网新媒体技术,结合故障处理、保障供电等工作,大力宣传各单位助力春耕春灌、倾情服务“三农”的工作举措,为农灌春耕提供便捷的用电咨询、隐患排查、隐患消缺等便民服务,为广大农村客户提供安全优质可靠电力服务,促农业增产增收。

  服务用户春耕

  “进入春耕时节以来,供电所的工作人员就开始到田间巡查线路,帮助我们解决春耕生产中遇到的用电问题,真的太感谢了!”4月19日,国网武威市凉州区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走村入户,开展“零距离”服务春耕用电活动,农户杨改财夸赞道。

  连日来,随着气温逐渐回升,春耕正当时,广大农户用电需求也在同步“升温”。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各供电所主动及时对接村委会好社队负责人,掌握辖区村社春耕春灌整体工作安排,做好农业排灌负荷预测,合理安排运行方式,并对辖区内的农业生产及排灌用户开展用电检查,查找影响节后负荷攀升的设备隐患,做好相应预控措施,隐患于未然,确保春耕春灌用电高峰期用电需求。

  “我们对辖区内涉及的农田排灌、大棚种植等台区线路进行全面巡视检查和设备维护,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对低压线路附近堆积的杂物进行清理,给农田中的电杆贴上醒目的安全警示标识,提醒驾驶拖拉机覆盖地膜的农户小心驾驶,切勿撞上电杆造成损失。”能够为农户送去“放心电、满意电”,国网武威市凉州区供电公司台区经理王龙为此感到高兴。

  通电零等待

  甘肃天水市武山县大南河流域是武山县蔬菜的主产区,在这里,南河水滋润着土地,浇灌着当地群众地走上小康生活的幸福日子。

  “春耕春灌关系着蔬菜的产量,村两委班子把保障菜农菜地灌溉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感谢供电公司的师傅们,总是隔三岔五地跑来检查灌溉用电设施和普及安全用电知识,农灌机井报装速度也是走的绿色通道,给村里的群众办了件实事!”4月17日,天水市武山县洛门镇郭庄村党支部书记说道。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全面公开服务程序、办电流程服务时限和收费标准,精简办电手续,做好各地机井通电业扩报装服务,让广大客户足不出户高效办理春灌用电业务。开通春耕春灌生产用电“绿色通道”,及时提供上门服务并积极推广网上国网APP,引导客户自助办理用电业务,从而保证春播、育苗、灌溉等农业生产用电需求,实现春春耕春灌用电从业务申请报装到装表接电“业务零跑腿”“通电零等待”。                  

  截至目前,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服务5000多人/次,走访农业用户5万余户,指导排除客户侧用电安全隐患1100多处,春灌接电户数1525户。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