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电网

国网甘肃电力:甘南部分自供区接收改造工作进入“收关”阶段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4-14 23:31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张小玲 报道 “现在再也不用担心下雨天会漏电,家用电器用到一半会停电了”,4月8日,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卓尼县喀尔钦镇藏族汉子桑杰才让趁施工人员休息期间,笑眯眯的和工人聊起天来,“你们不知道啊,原本我们这里是由卓尼县浙河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经营的录巴寺水电站和多架山水电站供电的,供电线路年久失修,好多电线都是拿木头杆挑着,电线也是裸导线,下雨天极易倒杆引发触电,村上的变压器也是许多年前安装的,现在家家户户条件好了,家用电器也多了,电也就不够用了,用电高峰总是断电,现在好了,不论从安全还是服务上,都让人放心、舒心,这简直太好了”在甘南录巴寺、多架山自供区的改造施工现场,这样的感触经常能听到。

  随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卓尼县经济的高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卓尼小水电自供区域供电质量与服务难以满足用户更高的用电需求,一些长期积累的安全、服务问题逐渐显现,村民虽然享用着“低价电”,但供电可靠性差、配变容量不足、电压质量差等长期存在的突出问题,严重制约着自供区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用电。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了解情况后,组织国网甘南供电公司主动对接卓尼县政府和咯尓钦镇人民政府,促请卓尼县人民政府出台了《关于喀尔钦镇录巴寺水电站、多架山水电站供电区域移交相关事宜的函》及《卓尼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录巴寺、多架山水电站供电区域移交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为后期移交改造工作提供了政策依据。在各级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公司印发宣传小册子,挨家挨户进行上门走访宣传,村镇集市张贴广告,按改造村镇建立微信群,多渠道从电网改造所投入的资金成本、供电质量、供电可靠性、安全和优质服务等方面为电力用户答疑解惑。经过努力,于2021年3月底签订喀尔钦镇自供区1730户的《供电服务协议》,自供区移交改造工作迈上新台阶。目前,已完成32个村39个变台1340户用户的接收工作,整体改造工作预计在2022年5月底完成。

  下一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将积极履行央企责任,强化担当意识,加快剩余自供区的改造接收。积极与各级政府部门主动沟通,争取得到政策性支持,持续对现有的自供区开展排查、摸底,为下一步接收移交打好基础。同时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助力“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落实。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