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电网

国网甘肃电力:“疫”往直前 当好员工的安全官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4-11 23:22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李旋 鲁培平 王嘉宇 报道 “请保持1米以上间隔,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引,提前打开手机,调亮手机屏幕,出示健康码……”4月7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本部正在进行全员核酸检测,这是自3月8日该公司启动第一轮核酸检测以来的第18轮核酸检测了。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从严从紧从实贯彻执行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始终将员工生命健康安全放在首位,坚决铸牢本部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迅速响应 积极部署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这是一段特殊的日子。一场疫情袭击了我们的家园。面对来势汹汹的奥密克戎变异株,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综合服务中心职员为了公司全体员工及家人的安全,默默奉献。

  3月15日,在综服中心公司本部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上,对本部服务部、交通运营事业部、工程维修事业部、海天大酒店等部门负责人与相关人员传达贯彻公司疫情防控最新部署安排,研究制定疫情防控措施,将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安全责任再压实。

  此次疫情波及范围广,发展速度快,疫情防控总体形势复杂严峻。综服中心负责人表示:“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扛起责任、咬紧牙关、守住阵地,必须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本部大楼提供安全保障,为每一位职工提供优质服务。”

  为保证公司本部有序运转,综服中心全面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严格人员管控。每日仔细检查食堂、超市配送人员信息,核查行程信息;按时更新领导、职工到岗信息,做好人员家属信息摸排;严格核验乘坐通勤车人员身份信息,严禁外单位人员乘坐;该公司本部安保人员、食堂人员、运维人员、外委人员听从各部门指挥调度,坚决筑牢公司防疫阵地。确保物资储备。储备充足的食品原材料、测温枪、口罩等防疫物资,坚实保证防疫工作的物质基础。同时,开展全面消杀。门卫值班室、通勤车辆消杀措施落实到位;邀请专业团队对公司本部各楼层公共区域、设备间、避难层、停车场等场所开展无死角专业消杀工作。加强治安保卫。暂停外来访客,严格落实“谁接待,谁负责”原则,确需进入者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并由各部门查验人员信息登记接入;加强园区巡逻,确保园区安全,全力消除安全盲点,织紧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细化防疫措施 保障本部安全

  “您好,请出示24小时内的核酸检测报告”,3月22日一早,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门口安保人员肩负起了新的职责——查验每一位进入大楼人员的核酸检测报告。 ﻪ                            

  当前,甘肃省内疫情多点并发,防控形势严峻。综合服务中心响应政府和公司要求,从严落实落细各项防疫工作,全面保障员工生命安全和日常工作所需。在接到城关区发布的疫情防控通告后,该中心第一时间在园区入口设置多处信息查验点,严格执行健康码、24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测温核验制度,不漏一车一人。除了人员出入信息核查外,该中心积极主动与当地卫健委和防控指挥部沟通联系,社企联动,快速响应控源头,建立社企联防、上下联动、集中管控、信息共享的疫情防控机制,确保防疫工作无缝对接,即刻开展每日核酸检测工作;疫情防控网格员工作群,通过即时通、微信及时安排部署各项防控工作、反馈隔离观察期间动态信息,严格执行日报告制度,全面摸排职工行迹、密切接触、时空伴随等情况和健康状况,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全面营造后勤保障服务工作平稳安全的氛围。

  分批有序开展消杀

  3月16日,综合服务中心邀请山河救援队使用专业消毒设施,针对通勤车辆、公务用车,本部园区、大楼公共区域、食堂等重点区域分批有序地开展了全方位深度雾化消杀工作。“这次消杀分为两个部分,16号下午主要是对车辆进行消杀,这样不耽误大家通勤。晚上5点下班以后再进行本部大楼的消杀工作,就不会打扰到大家的工作。这样工作、安全就能兼顾了。”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说。                                                        据山河救援队队员介绍,此次消杀为做到防控无死角、无遗漏,针对不同区域采用了不同的消杀剂。16日下午,山河救援队采用浓度为1:100配比的84消毒液进行车辆消杀,完成消杀后再由驾驶人员使用喷壶对细节进行处理,用沾着消毒液的毛巾,对座椅、扶手、驾驶室操作台、方向盘、刷卡机等各个部位进行擦拭,严格保证车辆通风设施、窗户、地板、扶手等重点区域无死角、无遗漏。16日晚,该中心针对本部院区、地下室、车库、设备间、楼梯间等人员密度较小的地方,使用1:50的84消毒液进行消杀;针对大楼每层楼道、电梯等人员密度较高的区域,采用较为温和、无刺激性气味的次氯酸进行消杀;针对食堂,此次消杀工作采用了食品级消杀剂,全面保障食品安全。

  与此同时,该中心紧急采购2台弥雾机设立私家车辆自助消杀服务点,紧急采购8顶遮阳帐篷搭建公司本部疫情防控检测点,为坚守岗位的每一位职工提供更为便捷、全面的安全保障设施。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疫情面前,只要我们“咬定青山不放松”,众志成城、持之以恒,构筑联防联控、克敌制胜的铜墙铁壁,一定能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遭遇战。疫情总会过去,正如没有一个冬天不会离开,春天也会如期到来。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