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电网

甘肃电力假期坚守“疫”线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4-07 20:38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李旋 报道  4月3日早上七点,当大多数人还沉浸在假期的睡梦中,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综合服务中心党员志愿者王金霞已经匆匆赶到了社区,继续开始疫情期间的流调工作。

  “目前电话流调已经半个月,无论电话那头是礼貌地回答还是满口牢骚,我们能做的就是重复地解释、安慰和浇灭怒火,在‘谢谢您配合’中结束对话。”

  自从兰州市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闻令而动,第一时间响应甘肃省疫情防控号召,广泛动员党员、团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选派了23名党员同志深入各自居住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与社区工作者和其他志愿者一道组成坚固的防守阵地,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陇电力量。  

  封控不封爱,隔离不隔情

  4月3日,清明假期第一天,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同兴智能公司刘刚和同组搭档发展事业部尚志鹏,早上七点准时出现在市建一公司小区封控单元楼。

  “提前准备好健康码,戴好口罩开门做核酸了。有垃圾的话,消杀完放到门口”“物资给你们放到门口了,一会儿开门取一下”为居民按时送菜送货、解答疑虑、宽慰疏导、抚慰情绪,他们成为居民信赖、准时到岗的“小铃铛”。住户每次做核酸或者接收物资,只要听到他们的声音就提前开门等候,见面嘘寒问暖,走时不忘叮嘱几句“你们辛苦了,一定要做好防护,谢谢你们”。

  对于疫区的居民来说,除了紧急就医问题之外,因疫情封楼不能出门购买生活物资成为他们居家隔离的最大困难。为了有效解决这一问题,党员志愿者们协助社区及周边商铺,分拣居民在网上下单的粮油果蔬、快递、外卖、药品等各类生活必需品,为封控楼栋挨家挨户配送,为管控楼栋一一分配好放到楼下,方便管控居民下楼领取,切实解决居民居家隔离的“痛点” 和“难点”。

  在另一侧的光华街小区,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党员志愿者李泽春说道:“在清明假期期间,我们依然坚守光华街小区的管控工作。在值守期间,我们对出入人员的信息进行核查,由于本小区内部的住户年纪偏大,我们帮助老人注册相关信息,有一次在注册信息时老人的手机不兼容,再加上老人的眼睛也不好,操作起来非常困难,我们就联系社区,在大家的商量下,我们为老人制定了一个特别通行证,方便老人进出。之后老人在进出时,总会和我们聊上两句,来表示感谢。”

  尽一份责任,换一片安心

  4月4日,清明假期第二天,刘刚和搭档尚志鹏,早上七点来到体育街电力住宅小区,又开始了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

  看到住12楼,年近八旬的张大爷,一直在盯着手机,志愿者刘刚见状立马迎上去:“张爷爷,咱俩住一个院子,我在5楼,现在是志愿者。看您一直在看手机,你的核酸做了没?”

  “哦,你好。还没有,今天家里就我一个,年纪大了腿脚不方便,前几天都是子女陪我做核酸,这会儿他们都不在。手机上这个怎么弄?弄了半天我也弄不明白,我不想做了......”

  “没关系,您不要着急,我帮您看看......”

  在耐心地帮助做完扫码登记核酸检测后,张大爷满意得点头感谢。走时还不忘叮嘱:“你们辛苦了,一定要做好防护,给你们志愿者点赞”。

  “我们是按照单元进行核酸检测的,请没收到通知的居民先不要下楼。”

  “各位做核酸检测的人员请保持一米间距,戴好口罩,提前打开健康码,将手机屏幕亮度调到最大。”

  “请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带好身份证。”

  早晨7点钟,2名党员志愿者在住社区的统一安排下,前往核酸检测现场维持秩序,引导居民有序排队,保持安全间距,提醒居民戴好口罩,做好防护措施,并现场解答居民问题,为居民排忧解难。

  心系居民,情暖人间

  4月4日早上10:18分,一阵急促的手机铃声响起“你好,是志愿者吗?”“是的,我是国网甘肃电力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的志愿者”。电话那端传来焦急声音:“建兰路整体封控了,这些天慢性病药品无法送达,70多岁的老父亲已被迫停药已经两天了,如果再不及时服药老人恐怕会有生命危险,能帮帮我吗?”“您别急,慢慢说,要什么品牌的什么药品,我这就去买给您送来。”

  面对如此紧急情况,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超高压公司党员志愿者梁如生心系居民安危,第一时间向社区负责人汇报情况,外出寻求药品。走了附近多家社区医院、药店后终于找到了急需药品,并在最短的时间内把药品送到了居民手中,当居民接到药品时激动地说:“感谢志愿者,感谢志愿者!”志愿者说“帮助到你们,是我们电力志愿者的初心”。类似这样的事情每天都在发生,电力志愿者用自己的爱心和温暖筑起战胜疫情的坚强防线。 

  “我很荣幸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做了自己该做的事情,履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志愿者拖着疲惫的身躯说道。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的23名共产党员志愿者分为五个小组,深入社区、下沉网格,在清明假期继续积极协助社区做好人员排查、登记小区里流动人员信息,负责居民的体温测量、出入证办理、口罩等防护用品发放等工作。他们坚决服从社区安排,在防疫宣传、志愿活动、社区服务等任务中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在攻坚克难中彰显了国网担当、陇电担当。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