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电网

国网甘肃电力:高损台区治理动态监测推进降损顺利实施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4-07 11:17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张东平 王高红 赵旻昱 报道 “高损台区治理动态监测模块上线非常及时,公司纳入存量高损治理范围的台区随时可以监测治理进度,各层级可以方便地进行查询和在线诊断分析,为我们今年开展存量高损台区治理专项工作提供了坚实的保障。”4月1日,国网甘肃武威供电公司营销部线损专责向笔者介绍。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计量中心按照重点任务项目化管理,重点推进工作可督促、可跟踪、可考核的原则建立高损台区治理管控工作机制,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强基导向,在总部下达存量高损治理名单的基础上,根据公司实际降损工作需要,和基层单位业务管理工作需求,融合用电信息采集系统、采集闭环管控系统、“一台区一指标”功能模块数据,集成指标计算判断规则,在台区线损大数据分析平台部署高损台区治理动态监测模块,推出清单式分层实时监测功能,保障省、市、县、所、台区经理5级应用,实现了高损台区治理进度监控“一张表”,治理成效统计“一张图”,单台区分析“一键式跳转”。全面构建存量高损台区治理“挂号跟踪”,新增高损台区每日预警的管控工作机制。

  今年以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以“一台区一指标”精益管理为主线,持续提升线损数字化监测手段,扎实开展高损台区攻坚治理工作,公司台区线损率累计完成3.04%,同比下降0.74个百分点,各单位线损率均优于去年同期,存量高损治理率达到45%,其中总部下达治理任务已完成55.56%,新增高损波动台区有效控制在0.15%以内,2022年各项降损重点工作有序实施。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