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电网

冀北电力2022年第一次子公司联合采购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3-31 09:46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鲁超 刘晓霞 陈曦 报道 3月30日,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2022年第一次子公司联合采购顺利完成,本次联合采购共涉及八个批次,历时一个多月,为冀北域内14家子公司提供了物资、服务项目的集中采购。

  联合采购使国网冀北电力所属子公司项目集合起来,一个批次由多家子公司共用,形成集中大规模采购。在保证子公司采购需求、采购效率的基础上,压减采购批次、降低采购成本、创造规模效益,进一步提升子公司采购管理水平。

  联合采购具有多向提升的作用,不仅可以节省投标单位投标成本、提高投标效率,也能增强需求单位议价能力、降低采购价格。同时,还可以弥补部分需求单位采购管理工作短板。“联合采购可以解决我们公司采购范围窄、采购规模小、采购经验少等短板问题,要大力推广实施。”这是需求单位参与联合采购以来的切身体会。

  自2月17日国网冀北电力联合采购工作方案发布以来,该公司物资部积极筹划部署,制定联合采购工作要求和标准,排定批次计划,开展需求计划审核、批次申请,对联合采购工作全流程进行指导监督。多次组织参与单位开展联合采购工作推进会,研判各子公司采购业务构成,制定2022年第一次联合采购工作计划。牵头单位、需求单位、代理机构积极响应,第一时间落实各项工作要求。其中,有着牵头单位和代理机构双重身份的国网冀北工程管理公司,在2022年首次联合采购过程中,积极与冀北电力各子公司沟通,组织需求单位提报计划、制定采购策略、审查采购文件、组织代理机构完成发标、开评标等工作,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进程。

  在时间短、任务急的情况下,国网冀北电力按照联合采购批次安排完成各环节工作任务,2月28日完成2022年第一次联合采购项目公告发布,3月21日-22日完成开评标工作,30日完成此次联合采购全部工作,为全年联合采购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助力子公司联合采购工作迈向新台阶。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