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电网

国网甘肃电力首次实现自备电厂冬季取暖季停机置换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3-17 09:53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杨鹏飞 报道 “2月份,中国铝业兰州分公司自备电厂首次在冬季取暖季停机,转从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下网用电,当月下网电量同比增长2.14倍,这也是该厂及我省自备电厂首次实现冬季取暖季停机参与自备电厂置换交易。这是2015年以来,公司开展自备电厂置换工作以来又一个较大的突破。”3月7日,笔者从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市场营销事业部购售电部获悉。

  近年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聚焦“双碳”目标,发挥管办融合优势,超前谋划、主动服务参与自备电厂置换用户,从源头入手帮助企业尽快达成市场化交易;逐户摸排、深入分析省内自备电厂生产运行情况,利用市场化手段最大程度挖掘自备电厂置换潜力;一户一策、精准组织开展自备电厂置换市场交易,采取铝电联动等手段稳定用户交易规模;灵活应对、统筹利用各类发电资源用于自备电厂置换交易,及时满足用户自备电厂置换增量需求。

  下一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将不断完善自备电厂置换交易市场化手段,在国内率先探索自备电厂用户以双边现货模式参与市场化交易,实现公司和用户的双赢。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