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电网

甘肃政企协作力推公共机构节能降耗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3-14 14:01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何栋 报道  截至2月底,经过节能改造的庆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配电房稳定运行满一个月,节约电量1.5万千瓦时,耗电量环比降低5.3%。在此基础上,国网甘肃综合能源公司向庆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提交办公楼能源托管方案,预计年降低能耗10%以上。该公司正积极与省内多家政府部门对接,推动公共机构节能降耗。

  甘肃省为了推动全省公共机构在“十四五”期间转变节能目标管理方式,实施能耗定额管理。2020年12月,甘肃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编制并印发了《甘肃省公共机构能耗定额标准(试行)》,提出了公共机构能耗定额等级和指标,能耗定额管理是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向高质量发展和精细化管理转变的关键举措。

  2月17日,临夏回族自治州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国网甘肃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国网临夏供电公司举办了临夏州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培训班。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工作要求。本次培训是国网甘肃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承接庆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大楼节能降耗项目后,再次与政府合作共同推动公共机构的节能降耗。

  国网甘肃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积极与各地市政府对接,助力政府公共机构节能降耗。从2020年11月开始先后为兰州财经大学和平校区、临夏州政府等公共机构编制办公楼节的能耗诊断报告、节能改造方案、能源托管建议书

  国网甘肃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涉足工业、建筑、交通三大节能领域,长期深耕甘肃节能服务市场,已经在公共机构节能领域开拓出市场业绩并为客户创造价值。其中2020年以来实施的“暖警工程”,减少燃烧标煤1024吨,减排二氧化碳24984吨,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