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电网

国网甘肃电力:国网系统首家双碳监测中心揭牌成立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3-08 14:51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刘志远 王昕月 报道 2月23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正式揭牌成立双碳监测中心,在国网系统内首创以专业业务中心提升碳数字化管理水平,服务地方“双碳”目标实现。

  国网甘肃电力依托电力大数据在碳排放核算的先天优势,组建双碳监测中心,该中心使用数智双碳决策分析平台,汇聚甘肃全省14个市州、8大重点排碳行业相关数据,可对接入的3万家企业形成碳全景画像。

  依托双碳监测中心,国网甘肃电力可实施碳减排项目,碳排放配额履约业务,打通电碳链条,以数据赋能碳监测、碳排放、碳交易及碳金融业务,为决政府决策提供数据支撑;推进“数据+技术”双向赋能,设计典型应用场景,实现与政府侧碳平台互通互联;服务和带动能源生产侧、消费侧上下游产业,推动电网资源社会价值最大化。

  今年,国网甘肃电力将进一步打造双碳监测中心四种核心能力,推动中心作用价值发挥,释放电力大数据服务双碳行动潜能。形成碳资产管理和碳市场的支撑能力,推动“能源+双碳”数据汇聚管理。引导生产生活绿色转型的创新能力,构建基于能源电力大数据的碳排放智能监测和碳足迹评估,形成用户碳排放画像。构建碳市场信息挖掘、智能预测、辅助交易等专业化大数据的服务能力。构建以电代煤、以电代油的终端电能替代的评估能力,支撑区域碳排放趋势预测和零碳示范区建设。

  国网甘肃电力将充分发挥双碳监测中心四种核心能力推动甘肃电网碳排放率先达峰,促进电碳协同发展,打造电网碳业务数字化甘肃样板。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