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电网

新疆电力2020年脱贫攻坚成效获自治区好评

来源:新疆电力 时间:2021-01-20 10:48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近日,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印发通报,公司在2020年自治区部门单位脱贫攻坚成效评价中,评价等次为“好”,在197家单位中名列15位。

  2020年底,按照《自治区部门单位脱贫攻坚成效评价办法》和《自治区2020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实施方案》要求,公司全面认真总结2020年助力自治区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举措和成效,并接受了自治区脱贫攻坚年度成效考核评议。自治区党委、政府和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根据自治区包村定点扶贫牵头单位、自治区公共设施建设组牵头单位、35个受帮扶贫困县考核等三个方面考核评价结果,结合日常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综合评议后,确定公司考核评价等次为“好”。评价考核过程中,公司得到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及各考核组成员的充分肯定。

  2020年,公司围绕落实脱贫攻坚政治责任,强化工作措施,加快推进落实,助力自治区脱贫攻坚。一是突出政治站位。将脱贫攻坚纳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切实加强对脱贫攻坚工作组织领导,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亲力亲为、强力推进,相关部门坚决履责、一抓到底,做到了责任落实、人员落实、任务落实。二是高质量完成行业扶贫任务。认真落实2020年扶贫责任书承诺事项,积极配合自治区领导干部挂牌督战和包联督战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发挥集团优势,动员各方面力量,推动各项帮扶措施落地落实。2020年,公司按期完成11个行政村通大网电、106个抵边村农网改造升级、24边防部队电网建设以及深度贫困地区农村电网改造升级。三是驻村帮扶取得突出成效。创新实施“就业+消费”扶贫举措,向策勒县提供1050个就业岗位,解决就业、就学781人。实施消费扶贫行动,派驻专项工作组,以工会、后勤为主要渠道,完成消费扶贫金额3030万元,位列国网第一。各级“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帮助最后6个贫困村、552户2144名贫困户脱贫摘帽。四是坚决落实巡视及各类检查整改责任。高度重视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国网公司党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督查检查等反馈问题,坚持对标对表、举一反三,严格推进整改工作,确保整改到位,形成了长效机制。(莫明江·阿不力克木、陈煜)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