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电网

福建电力召开部署迎峰度冬暨春节供电保障工作

来源:福建电力 时间:2021-01-20 10:48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1月14日上午,国网福建电力召开迎峰度冬暨春节供电保障工作部署视频会,认真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国网公司党组会议关于迎峰度冬供电保障有关会议精神和重要部署,全力以赴打赢公司迎峰度冬和春节供电保障攻坚战,确保安全可靠供电。国网福建电力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谭永香出席会议并讲话,总经理蔡鸿贤主持会议并传达上级迎峰度冬供电保障有关精神和工作要求,副总经理李功新部署公司迎峰度冬及春节供电保障十项措施,副总经理郑佩祥、周刚,总工程师陈玉树,省工信厅副厅长郭学军、福建能源监管办巡视员周剑参加了会议。

  谭永香强调, 要讲政治。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落实国家“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刻领会、认真落实上级工作部署,把保障好冬季及春节电力可靠供应、居民温暖过冬,提高到讲政治的高度来思考和谋划,以实际行动让客户满意、让政府放心。 要强执行。细化分解十项措施,落细落实工作任务、工作责任,层层分解到部门、班组、个人。聚焦重点保障任务,重点做好党政机关、新闻媒体、车站码头、医院景区和集中返乡地区的供电保障,确保万无一失。强化服务意识,各级供电服务指挥中心、网格化机构、营业厅,按照“精益求精、精准高效”的要求,把服务做到客户心坎上,把党的关怀送到千家万户。 要严纪律。坚持“严”字当头,层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和供电保障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坚守岗位,严格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和突发事件信息报告等制度。各级纪委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把督促本单位党组织落实十项措施,作为重要政治监督任务  要聚合力。强化与党委政府、主管部门的汇报沟通、协同联动,争取理解支持 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启动共产党员服务队“战时”管理;广大党员要率先垂范,带头做好抢修抢险等各项工作。要宣传引导,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关心关爱员工,对坚守岗位的干部员工,对主动留在本地过节的外省籍员工和农民工,要及及慰问。  常态化 做好 疫情防控工作。随着春节临近,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公司上下要始终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的状态,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疫情防控17条措施,继续保持全员“零确诊、零疑似”。

  郭学军充分肯定公司服务福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他说,公司发挥了央企敢担当、能担当、善担当的作为,在推进电力市场化改革、为企业降低用电成本以及能源发展、智慧电网建设等方面都作出了很大贡献。他强调,当前全省面临的能源供应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做好迎峰度冬、春节供电保障工作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全心投入、全面部署、全力以赴。要提高站位,落实责任;要精准预测,科学调度;要完善预案,确保安全。

  周剑要求,要准确预判,综合分析气候条件与电力、煤炭、天然气消费超预期增长,以及全国部分地区出现的电力供需矛盾采取限电等措施的这种新态势,准确把握难点问题和矛盾,提前预判、准确把握。要从全局出发,既要保证我省生产生活的用能供应,又要服从国家全盘大局、统一调度。要继续发挥好电网公司龙头指挥作用,发扬福建团结治网的优良传统,统筹协调好发、输、供、配用。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