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电网

西北电网直流外送电力创历史新高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郭相阳 王康平 报道 7月27日,从国网西北分部获悉,25日,±1100千伏吉泉直流外送功率提升至800万千瓦,西北电网直流外送功率达到3608万千瓦,创历史新高,直流外送功率占当时全西北电网总发电电力的31.63%。

  据了解,吉泉直流是我国首条±1100千伏直流输电通道,线路全长3324公里,输电容量最大可达1200万千瓦,是全世界电压等级最高、输送容量最大、输电距离最远的特高压直流。随着吉泉直流功率提升,西北电网外送能力进一步加强,当前3608万千瓦的直流外送功率已经超过了西北单个省份负荷的历史最大值,充分展现了特高压直流超远距离大容量送电的优越性,保障了我国东部地区的电力供应。

  国网西北分部在满足电网安全的前提下精准调度,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统筹考虑新能源预测、黄河来水及西北负荷增长情况,充分利用直流输电能力,组织电力外送支援“三华”地区用电,促进了资源跨区优化配置。

  后续,国网西北分部将持续跟踪度夏期间内供外送需求,发挥大电网备用统筹优势,合理安排网内开机方式,用足用好直流外送能力,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电网安全稳定和清洁能源高效利用。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