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电网

内蒙古电力加强今夏汛期安全管理工作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集团公司进一步加强今夏汛期安全管理工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关于防汛抗旱工作的安排部署以及全区安全生产暨防汛抗旱电视电话会议要求,结合工作实际,7月8日,集团公司下发通知,对今夏汛期安全管理工作再次进行了部署强调。

  通知要求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当前防汛抗洪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重要论述和防汛抗洪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防汛抗洪工作要求上来。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责任担当意识,加强组织领导,杜绝麻痹思想,周密安排部署,紧盯重点区域防洪防汛风险,细化实化防汛各项工作措施,全力做好防汛抗洪各项工作。要全面排查整改安全隐患。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关于做好 2020 年内蒙古电网防汛抗旱工作的通知》以及《关于进一步细化实化防汛抗洪各项措施的通知》要求,全面加强电网设备巡视检查,认真排查安全隐患,加强特殊区域设备排查力度,及时消除防汛隐患,确保设备安全稳定运行。重点做好抽水蓄能电站水库大坝、低洼变(配)电站、站内端子箱、电缆沟等区域防汛工作以及河道附近、采空区、山区等地质灾害隐患处输电线路防汛工作,必要时对无人值班变电站恢复有人值守,做到险情隐患早发现、早处置,防止发生次生灾害。

  强化电力建设施工现场防汛抗洪工作,在建项目现场做好项目部、施工人员居住地及开挖基坑防水淹工作,现场排水系统应整修畅通,必要时应筑防汛堤。全面检查临建设施的安全状况,如有裂缝、倾斜、变形现象,及时采取加固、翻修,处于洪道、低洼等可能引发洪灾的宿营地必须进行搬迁,暴雨天气必须安排专人进行不间断巡查,随时观察风雨对临建设施的影响、损害情况,如有危险立即将临建内人员转移到安全地方,严防各类不安全事件发生。

  严格落实人身安全管控措施,认真落实各类施工作业现场防范山洪、雷雨等自然灾害安全措施,极端恶劣天气情况下,严禁开展输变电设备巡视等工作,坚决杜绝在未采取安全措施的情况下在河道内、泄洪通道等危险场所作业。加强作业人员防范自然灾害应急能力培训,强化司乘人员交通安全意识,确保人身安全。

  要全面做好防汛应急准备工作,密切联系气象、水利、自然资源等部门,强化汛情灾情、灾害天气及地质灾害的预报机制,做好信息及时共享,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提前部署防御措施。同步应急联动,修编应急抢险预案、完善应急抢修方案、开展应急综合演练和实战演练,及时启动应急响应。根据本单位防汛抗洪工作实际,及时补充储备防汛抢险物资,对已有物资进行全面检查,确保各类防汛抢险物资充足齐备。严格落实领导人员到岗到位和24 小时值班制度,遇到险情能够及时处置,确保信息及时、准确。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