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电网

国网浙江电力防汛保电工作获国网党组表扬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国网浙江电力防汛保电工作获国家电网公司党组表扬

  7月16日,国家电网公司党组发来表扬信,对国网浙江电力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家电网公司党组“五个确保”工作要求,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闻“汛”而动,挺身而出,全力开展防汛保电工作予以表扬,认为国网浙江电力防汛保电工作应对有力、救援有方,彰显了国家电网“大国重器”和“顶梁柱”的责任担当。

  表扬信指出,国网浙江电力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派专人驻点坚守重点区域配电线路,严密监控新安江泄洪区域两岸电力设施运行情况,做好水库泄洪各项防御准备工作。闻令而动,尽锐出战,全力确保沿线党政军机关、防汛机构、排涝站房、河道闸门等重点单位、重要用户可靠供电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压紧压实防汛责任,组织32人组成的应急基干队伍参与一线应急救援,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国网浙江电力防汛抗灾保供电工作富有成效、得到各级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国家电网公司党组对浙江公司的防汛工作是放心满意的。希望国网浙江电力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公司党组和浙江省委省政部署要求,在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千方百计加强供电保障,全力以赴确保安全生产,为夺取防汛抗洪最终胜利贡献力量。

  今年入汛以来,浙江多地江河水库水位超汛限,钱塘江流域遭遇史上最大梅汛,新安江水库一度达到108.45米的历史最高水位,61年来首次9孔全开泄洪。国网浙江电力第一时间启动防汛应急Ⅲ级响应和钱塘江流域防汛Ⅰ级应急响应,累计投入抢修人员3086人次、车辆860辆次,第一时间恢复受泄洪影响的99个台区、9323户用户供电,确保了受影响区域用户安全可靠供电。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在急难险重主战场挺身而出、勇挑重担,涌现出国网杭州市临安区供电公司红船共产党员突击队、国网杭州市富阳区供电公司应急基干队红船共产党员突击队、国家电网浙江电力(江山峡口)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和石广森、王勇、张剑等一批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集中体现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电网铁军精神,让党旗在防汛抗灾保供电一线高高飘扬。

  目前,随着浙江整体防汛形势的稳定,国网浙江电力已结束防汛应急响应和钱塘江流域防汛应急响应。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