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电网

数读电网丨11.6亿:梧州供电开展农网改造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何华文 报道  “一二三、一二三、……”6月18日早上,在梧州市苍梧县狮寨镇岛朝村岛朝组,几个电工师傅扛运电杆时有序的口号声在寂静的大山上空回荡。

  狮寨镇岛朝村岛朝组位于苍梧县西北部,是一个地处偏僻、交通不便、基础设施落后的边远山区村。近年来随着农村经济发展,家用电器逐渐增多,农村用电负荷不断攀升。线路老旧、线径不足、供电半径过长等原因导致的停电,则成了偏远山区村民难以解决的问题。

  为了改善该村供电问题,岛朝村被列入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梧州供电局第二批农村电网改造项目。针对该村山高路陡,村民居住比较分散的特点,农网改造项目部组织专人现场查勘、制订周密施工方案。工程于5月底开工,到6月23号完工投运。据悉,该村电力设施改造共投资78万元,架设10千伏线路1.5公里,架设0.4千伏线路1.3公里,新增一个50千伏安变压器,受益人口近200人。

  而像狮寨镇岛朝村岛朝组这样,电力设施跟不上供电需求的村镇,在梧州市仍有不少。为了提升乡村电网供电可靠性、安全性,2019年8月起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就已经实施新一轮农网改造。为了更好落实电网改造工作,梧州供电局更是将2020年明确为基建攻坚年。在今年农历新年假期结束后,梧州供电局便迅速根据梧州市的防疫实际情况,定下抓好防疫准备全面复工的工作基调,迅速向各级政府汇报,取得开工批准后,率先在2月17日复工7个项目,2月底完成全面复工。同时,该局通过属地工信、人社等部门公告招聘本地有电气、土建技术工人,为施工人员到梧州提供便利,并抓紧对作业人员开展安全技能培训和考试。4月初,农村电网改造项目进场作业人员就达到4786 人,到位率137% 。

  据统计,2020年,梧州县域农村电网年度投资11.66亿元,项目总数2084项,其中贫困村项目461项。截止6月30日,建成10千伏线路1396.88公里,台区2687台,容量34.936万千伏安,0.4千伏低压线路3597.91公里,梧州市31个年内脱贫摘帽贫困村农网改造升级项目提前完成,农村地区用电需求得到进一步满足。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