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电网

青豫特高压工程超额完成3月施工计划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0-07-29 17:40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刘强 徐延文 闫敏 报道 截至4月2日,青豫特高压工程已满负荷生产,超额完成了3月份施工任务。据了解,3月份计划完成铁塔组立74基,实际完成94基,超额完成20基,累计完成铁塔组立591基,计划导线展放完成52.3公里,实际完成60.7公里(含已出线的),累计完成导线展放116.7公里。

  为确保施工资源投入,国网甘肃建设分公司针对各施工标段剩余工作量,在2月份组织各施工单位筹措并锁定队伍,3月10日各标段全面复工。针对各标段情况制定了施工资源投入5个5天计划,积极加大与地方政府协调力度,加快人员进场手续办理,经过3轮5天计划的实施,截至3月22日,进场人员达到5198人,其中监理项目部94人,施工项目部管理人员286人,施工人员4818人,进场组塔抱杆160套,牵张设备14套,施工索道检修280条。施工资源投入超过预期目标,满足现场满负荷作业需要。

  按照国网公司3月19日“加强疫情防控加快电网建设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青豫工程坚持“计划不调、任务不减、目标不变”的原则,在国网甘肃电力公司的坚强领导下,多措并举,一标一策,聚力攻坚60天,推动青豫工程甘肃段顺利建设。3月11日,国网甘肃电力公司对青豫工程甘肃段开展防疫复工督导检查,明确了工期不变的工作目标,业主项目部根据督导检查意见,组织监理项目部和施工项目部“一标一策”制定施工计划,每日跟踪落实,实行“销号”管理,超额完成3月份施工计划。 

  施工过程中,各项目部紧盯源头关、把好旅途关、守住入场关,坚决杜绝“责任性疫情输入”。人员进场后,驻地实行封闭式管理并增设疫情网格员,所有人员每日测温,驻地定期消毒、通风,人员进出实行实名制登记验证,防止外部接触,班组驻点设置隔离区,做好应急防疫准备;施工过程中严格执行现场疫情防控单基策划及班组作业路线图,最小化封闭施工,杜绝与当地村民接触,最大程度杜绝外部输入。业主项目部与各项目部严防死守,加强管控,保持着“双零”目标。 

  目前,青豫工程(甘肃段)正处于铁塔组立及架线施工高峰期,每天现场作业施工班组达到140个左右。现场高空作业人数多、风险作业面广、作业点分散,现场安全、质量管控压力大。业主项目部有针对性的采取一系列措施加强现场安全、质量管控,针对国网公司一季度协同监督检查意见及省公司几轮复工检查过程中问题,全面落实整改,全面应用视频监控系统及时督查发现现场施工不安全点,予以警示纠正,视频监控日报、周报反映的问题第一时间向各监理、施工项目部发布整改,组织各施工单位抽调公司级安全质量管理专职人员,组成安全巡查工作组和质量专检组,持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关键作业点现场安全巡查、检查及铁塔组立专检,按照国网甘肃电力公司要求,3月20日-27日业主项目部组织对青豫工程各标段的架线施工方案进行了现场复核。

  下一步,国网甘肃建设分公司和各参建单位继续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面落实国网、甘肃公司各项工作要求,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工程建设,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攻坚60天,决胜特高压”,优质高效完成青豫工程甘肃段建设任务。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