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电网

云南电网建设分公司完成线路跨越任务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0-07-29 17:40

云南电网建设分公司按期完成110千伏中撒I、II回线路跨越任务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程春利 报道  3月12日~3月25日,云南电网建设分公司按计划完成110千伏中撒I、II回线全部工作,并按期复电。

  为有效减少重复停电次数、最大限度缩短停电时间,提升综合停电计划管理水平,云南电网建设分公司与超高压公司协调一致,昆明供电局积极支持,经过20余次协调、沟通,确定了停电计划,确保一次完成乌东德电站送出直流工程、送端交流配套工程12个跨越点施工。

  该公司创新停电施工方案,将原计划14天的停电时间,最终确定为首末两个白天停电进行换相施工,剩下12天采用将原来垂直排列的同塔双回路(左右两侧各一回线)改为下两相加一个中相构成保供电运行线路,上两相加另外一个中相停电,并在上两相上方封网进一步加强安全防护,既提高了带电跨越施工的安全性,又实现了最短停电时间,最大限度降低对用电客户的影响。

  为确保单回运行的可靠性,该公司党员突击队主动担当,严格审核施工方案、停电安全措施等,准备充足的应急物资,并对可能出现的人员触电、高空坠落等情况编制应急措施。党员突击队集思广益,进一步优化创新跨越方案,利用跨越档距两边的新建铁塔作支承体,代替传统跨越系统的跨越架体,在主绳上敷设封顶网,作为架空放线牵引时的跨越安全防护系统,施工期间专人驻守跨越现场,严格现场安全管控。

  中撒I、II回线线路同塔双回,且没有转供电源,同时供电8个乡镇,涉及客户48850户。云南电网建设分公司积极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创新跨越施工方案,最大限度减少停电时间,既保障地方用电,又满足施工安全,体现了党员冲锋在一线、战斗在一线的先锋模范作用,攻坚克难,得到云南电网公司的高度肯定。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