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电网

陕西送变电:阳光总在风雨后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0-07-29 17:40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职茵 报道 当2020年新春如约而至时,迎接我们的不是新春的快乐,而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一扇窗,就这样,将世界阻隔,一张口罩,就这样将我们的距离拉开……这是一种从未有过的体验,穿过黑夜,一场战役就这样悄无声息的打响了,内心有了前所未有的恐慌……

  1月23日,武汉封城!随后两日内,全国30多个省份也相继启动一级响应。而此后,每天新闻里公布的新冠肺炎疫情数字,牵动着亿万人的心!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不出门、不聚会,手机成为我们与外界联系的唯一通道!

  在这个特殊时期,“抗疫情、保安全、促生产”尤为重要,陕西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西送变电”)作为电网建设的主力军,更是要将疫情病毒严防死守。从大年三十儿起,陕西送变电就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疫情防控应急党员突击队、疫情防控统计排查组,并坚持每日两次上报“零报告”等等。该公司后勤主管张军还利用各类资源想尽办法筹备各种防疫物资。对食堂安全、门卫管理、消毒卫生,每项工作安排细致,亲自部署,亲自落实……一切都有条不紊,一刻也不能停歇,你看,今夜的办公室又灯火通明,他说“我只怕做的还不够细致。”

  整个假期,很多人都会每天盯着手机或者电视,看着官方的疫情变化,再看看自己家乡的疫情动态,那一组组更新的数据,那一条条的波动的曲线,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多么希望拐点就这样出现啊。从医护人员、警察、志愿者再到军人,他(她)们,谁不是他(她)人的儿女和父母......疫情阻断了我们的时空,却阻不断这些逆行者的身影。

  大灾面前有大爱,陕西送变电工会积极团结职工共同防疫抗疫。分公司工会文艺骨干陆文娟就带领全体女职工,用优美的舞姿,像奋战在一线的最美逆行者致敬!她说:“希望如期而至的不只有春天,还有疫情过后平安的抗疫英雄们”。文艺骨干王锜沄用诗歌《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摘掉口罩》,带着儿女手绘《送祝福》,一起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他们用爱传递温暖,用歌声传递祝福。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你负重前行。“能做的事就做,能发的声就发。有一份热,发一份光。就如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恶魔降临,但天使在人间,这样一个个平凡的人,用他们平常又善意的举动,让这漫天的阴霾增添了些许温情色彩。

  这一声共同抗疫的惊雷,这一群坚定逆行的背影,这一份份盖满手印的战书,这一次次剪掉秀发的倔强,这一张张满是勒痕的脸庞,他们化作人间的天使,化作春天的阳光,护我山河无恙,春满人间!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