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电网

上林供电局消费扶贫助脱贫攻坚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0-07-29 17:40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覃前光  谢诗婷 谭曼林  报道  3月29、30日,虽天公不作美下着丝丝小雨,但云桃村村民的心头却涌上一股温暖的热流。来自南方电网广西南宁上林供电局西燕供电所团支部、大丰供电所团支部党团志愿服务者们正在紧锣密鼓与农户一起冒雨将刚采摘下的黑皮冬瓜搬运装车,解决云桃村的农产品滞销问题。“大家雪中送炭的帮助,真是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一位农户一边给冬瓜称重,一边感激地说。

  “扶贫”,有多种多样的方式。有给钱给物的“输血式扶贫”,也有送技术、送岗位的“造血式扶贫”,而企业帮扶、党团助力的“消费扶贫”新模式,成为了南宁上林供电局扶贫工作上的一个新亮点,既激发了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让他们通过勤劳的双手去摆脱贫困,又精准对接,最大限度减少中间环节,让消费者在这有意义的“消费扶贫”模式中得到实惠。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人们出门受限、货运通道中断,导致市场销路闭塞,云桃村部分种植户的35万斤黑皮冬瓜出现积压、滞销困境。为帮助农户共克时艰,南宁上林供电局党委通过“以买代帮”开展“能帮就帮、爱心助农”活动,同时成立了一支党团志愿服务队,通过加大宣传,号召广大职工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助农增收行动,通过爱心助农,拓宽滞销冬瓜销路,解决受疫情影响农产品的滞销问题。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帮助云桃村卖出1975个约7万斤黑皮冬瓜,有效降低了云桃村集体和贫困户经济损失,让收获的喜悦甜到贫困户心里,体现了党团在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的先锋模范作用。

  然而,这并不是该局在“党团助力+扶贫消费”模式下帮助扶贫村解决农产品销路的唯一实践。

  3月中旬,南宁上林供电局西燕供电所党支部了解到,西燕镇覃浪村有约400只成品鸡急需出售,因疫情原因无法找到销路,导致“成鸡”滞销。为了帮助扶贫村售出农产品,为贫困户解决燃眉之急,西燕供电所党支部积极履行脱贫攻坚辖区属地职责,发挥党建促脱贫攻坚作用,倡议全局干部职工进行爱心认购。通过本次爱心认购,帮助覃浪村贫困户消纳了67只扶贫鸡,有效降低贫困户经济损失,助力脱贫攻坚。下一步,该支部还将通过朋友圈转发、职工食堂购买等方式帮助贫困户拓宽销售渠道,消纳剩余农产品。

  “党团助力+扶贫消费”仅是该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脱贫攻坚中的示范作用,以党支部牵线搭桥,力求打造党组织引领下的扶贫攻坚和凝聚合力的一个缩影。在此基础上,该局将扎扎实实做好抓党建,拓展扶贫方式及渠道,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