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电网

内蒙古电力:大数据精准显示企业复产率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0-07-29 17:40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李东海 陈艳 霍晓雨  报道  为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建立通过用电数据监测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机制的要求,内蒙古电力集团公司依据对网内企业用电量进行实时监测统计,目前网内企业总体复产率近九成,为自治区下一步指导疫情防控和推动全面复工复产提供有价值的数据支撑。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国家、自治区先后出台一系列关于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政策,这些政策到底落实得怎么样,用电量是最有说服力的指标。为客观反映网内企业开工和生产恢复情况,集团公司市场营销部会同营销服务与运营管理中心、第三方技术支持单位以及各盟市供电局进一步升级现有系统,加强采集运维和数据统计,仅利用10天时间,在电量月统计的基础上增加日监测的功能。2月19日起,营销MIS系统中企业用户电量日查询模块正式运行,能够对网内所属近77万家大中小微企业每日用电量进行实时监测统计,以国家发展改革委所确定的单日用电量是否超过去年12月日均用电量的30%作为企业是否复工的判断依据,同时通过企业单日用电量与去年12月日均用电量比值为主要依据,得出企业产能恢复情况。

  3月19日,集团公司对国家发展改革委关注的网内16类制造行业用电数据进行统计分析,结果显示,网内相关企业总体复工率达69.04%,总体复产率88.14%,较上月同期分别增长18.91%和83.67%。其中,复工率最高的3类行业为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医药制造业;复产率最高的3类行业为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