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电网

甘肃电力“五心”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0-07-29 17:40

  中电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李春莲 报道  3月25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开展助推企业复工复产的“五心”服务专项活动,旨在多为企业复产想法子、多为企业减负出点子、多为企业增收找路子,能更有效促进企业稳产增产,服务全省经济发展。实现2019年12月1日至2020年2月29日期间停产、减产的企业,用电复工率达到 90%以上;6月底,10千伏及以上大工业、一般工商业用户用电复产率达到98%以上。

  解决客户诉求,服务更“用心”。开展一次上门走访,由省、市、县公司相关领导带队,每月走访停产、重点企业,及时了解企业生产运营和复产意愿,全面掌握辖区内企业生产状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供电服务策略。举办一期专题座谈,由市州公司、县公司分别组织,按照不同电压等级、用电规模、行业类别选取一定数量的属地用电企业召开专题座谈会,全面了解并沟通企业复工复产用电有关情况,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的有关问题。开通一部直拨电话,向社会公布号码为(0931)2966151的企业复工复产用电监督电话,24小时受理监督企业复工复产用电办理问题,“第一时间”督办落实。解决一批重点问题,通过开展走访座谈,收集整理企业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困难和亟需解决的供用电问题,建立企业“一户一策”复工复产台账,明确问题解决责任主体、办理期限及有关要求,限时解决相关问题。组织一次集中宣传,将广大企业关心的问题、国家有关政策落实情况,开展一次集中宣传。

  降低用电成本,措施更“贴心”。全面实行“阳光业扩”服务,推广“网上国网”应用,推行“网上办、掌上办、指尖办”服务,推行企业复工复产用电“一站式”服务、“绿色通道”等系列举措,提升企业用电报装、办电速度。落实灵活电价政策,根据国家灵活电价政策,严格落实企业增(减)容、暂停、恢复等基本电费计收方式、免收原则等要求,采取“当日受理、次日办结”、“先办理、后补资料”等便捷措施,有效降低企业用电成本。及时兑现优惠电费,根据国家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要求,减免非高耗能大工业企业、一般工商业企业 2 月 1 日起至 6 月 30 日用电期间 5%电费,全力做好优惠电费兑现,有效缓解企业经营压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实行欠费不停电,严格落实国网公司支持疫情防控、助推企业复工复产的系列举措,对居民客户、疫情防控相关企业、按规定认定的其他客户实行“欠费不停电”措施,“一户一策”帮助 客户度过难关。免收电费滞纳金,在前期对居民及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免收电费滞纳金的基础上,根据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需要,至疫情结束对省内所有电力用户免收电费滞纳金,进一步减轻企业复工复产压力,确保企业复工复产“轻装上阵”。扩大直接交易范围,将省内符合产业、环保政策的6000家大工业企业生产用电全部纳入2020年直购电交易,确保每户大工业企业都能享受电力市场化改革红利,降低用电成本、激发复工复产活力。

  保障安全用电,工作更“暖心”。开展专业联合特巡,各市州供电公司对企业复工复产用电从线路、设备、运维等方面开展一次全面系统的特殊巡查,帮助企业切实解决用电难题,确保企业生产用电更加安全可靠。组织现场技术指导,由设备运检、调度等专业组成专家组,结合企业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现场指导及事故停电演练,提升企业用电故障快速判断及响应处理能力。增加下厂服务频次,在现行用电检查人员、台区经理(网格员)开展下厂检查的基础上,增加复工复产企业下厂服务频次,及时掌握并协调解决用电问题,多为客户解决一些实际问题。

  提升能效水平,帮扶更“精心”。举办专题技术讲座,自四月开始以市(州)、县(区) 为单位每月组织一期复工复产用电技术讲座,邀请有关专家通过微信、钉钉等视频会形式,对企业用电管理人员传授供用电运维技术知识,提升企业用电运维能力。开展互动交流参观,开展“走进电力、走进基层、走进车间”主题参观交流活动,邀请政府、企业代表参观调控、营业大厅和供电所,参观典型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达到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目的。积极开展效能测评,为企业生产环节把脉、测评,全面分析企业用电情况、能耗情况、节电情况,提出能效优化合理建议,促进企业科学管理、合理用电,有效降低企业用电成本。

  助力复产管控,支撑更“细心”。成立省、市、县专项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与政府相关工作领导小组沟通和协调机制,明确工作职责,统筹研究解决企业复工复产用电问题,形成快速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合力。在活动期间,每月专题向属地政府定期开展专题汇报。按日监测复产动态,根据政府主管部门要求,应用公司电力大数据平台,全力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用电监测,按日开展大工业和一般工商业企业复工复产分析,为政府决策提供强有力的技 术支撑。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